高技能人才是如何修炼的?

时间:2011-09-24 10:24:56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学一门好技能,找一份好工作.jpg
学一门好技能,找一份好工作
在这个“有能力就有市场”的年代,每个人都可以充满信心地憧憬未来。你或许不是“读书的料”,但却能成为拥有某一专长的“材”。
如今的就业市场中,许多的职校学生锐不可当地成为职场中的佼佼者,常常在求职中脱颖而出。许多高学历而无特长的毕业生唏嘘无用武之地之时,拥有高技能的职校毕业生却常常在就业市场中能从容地找到一处满意的归宿。
综观我国的就业市场,从社会的人才需求渠道来讲,大致有两个方面:一是做学问的,一是做技术的。一个是常说的“阳光大道”向着高等学府努力,使自己在学历上不断提升,理论知识不断积累。另一个就是大家常说的不是“读书的料”,那就从实际情况出发选择学习一项有前景和感兴趣的职业技能或者是去“锻炼”肌肉和“挥洒”汗水吧。
从实际情况来看,社会需要的技能型人才远远大于学问型人才。国家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在关于“技能就业,技能成才”的采访讲话中曾提到,我国技术人才总量9890万人,占全国从业人员的三分之一。在第七届中华技能比赛中获得大奖的高凤林,在谈及对“技能型人才”的看法时,说道:“不觉得上了大学就能出人头地,去了技能学院就低人一等。德国企业,人家5%的高层人员,其中就有技能人员来支撑企业的。”种种实践证明,一个国家要有长远的发展,是要靠科学创新和技术应用的,而所有这些都离不开技能人才的培养。从个人就业的角度来看,要靠“神马”出去闯?——怀有技能才是硬道理。如何成为高技能人才,毋庸置疑,学习是唯一的途径。那么,高技能人才是如何修炼的呢?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教育专家提出如下几点建议:
1.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客观深入地认清自己的特点和长处,选择适合自己的好专业。
2.选一所硬件软件条件均良好的好学校,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投身学习。
3.学好理论知识,做好实训练习,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培养娴熟技能。
4.怀有坚定的信念,将理想付诸实践,在职场中爱岗敬业,激发潜能。
5.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并主动学习相关的理论和技能,踏实工作,勤恳干事,将自己打造成全能的高技能人才。
6.利用当前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发展契机,主动为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创造条件。
7.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在展现自身魅力的同时博采众长。
上一篇新闻:选择所爱,成就梦想
下一篇新闻:初中毕业,如何成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