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基础 宽口径: 我院复合型人才培养之道

时间:2011-10-09 16:11:34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我院学生展示手工作品.jpg
我院学生展示手工作品
 
近日,前去湖南各大人才市场应聘的毕业生纷纷反映,很多用人单位都会提出一个所谓“口袋技能”的标准。他们在招聘时,除了研发类的工作岗位,很多岗位并不要求专业对口的人才,而更愿意考察员工的“口袋技能”。
所谓“口袋技能”,就是指不管身处哪种岗位,都能随时拿出来用的技能,“口袋技能”包括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应变能力等各种综合能力。口袋技能强的高素质人才,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拥有良好“口袋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才能轻松应对职场挑战,尽情驰骋职场并顺利成就人生事业。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总结23年的专业教育经验,已形成全方位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学院更加注重全面提升学生的“口袋技能”,通过两大特色途径成就IT企业抢手人才。
 
 我院学生正进行“键盘任我行”比赛.jpg
我院学生正进行“键盘任我行”比赛
 
其一,在丰富的校园生活中培养。
在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生学习技能的同时,特别热衷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学院十余个学生社团使学子在校期间能够根据喜好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学生参与在教师指导下组织开展的篮球比赛、书法比赛、朗诵比赛、歌曲大赛,不仅能劳逸结合,更能将趣味与学习融为一体。每年的平面作品设计大赛、动漫及网页作品大赛、IT技术及数字知识竞赛及优秀艺术作品展览等,学生们都积极踊跃参加,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丰富的校园生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更全方位系统化地培养了学生的“口袋技能”。
 
其二,在多样的实战项目中练就。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不仅将项目实践贯穿教学全程,所有专业均围绕着项目进行,所有课程都通过案例和项目贯穿在一起,并且,学院以“项目实训”的方式开启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严格按照企业项目操作模拟实战。学生在实践中不仅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还培养了良好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夯实基础,拓宽口径,注重全方位培养学生良好素质,造就全面发展“一专多长”人才,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始终把学生的健康发展放在首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上一篇新闻:我院"CEAC奖学金"评选拉开帷幕
下一篇新闻:备战成考,须注重关键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