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就业,专业领先赢好评

时间:2011-12-21 17:17:40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a href=http://m.csxinhua.com/xuezifangt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华学子</a>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精湛IT技能.jpg
新华学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精湛IT技能
对IT学子来说,实践操作应是掌握技能的较关键的一环。传统的“输出输入”知识的简单教学模式,不可能很大程度上锻炼学子的能力,并且,理论的讲述往往是“纸上谈兵”。改变教师唱独角戏、学员当听众的教学模式,是确保IT学子真正学到本领顺利就业的关键。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一直采用校企合作的实践教学模式,保证学子在学习期间培养扎实的专业技能。
其一,开拓与企业“零距离”对接的实践教学方式。
一方面,学院拥有自己的实践基地;另一方面,引领学生提前走入企业实习。企业不仅能给学员提供一些非常贴切市场的案例来促进教学,而且还能让学员有一个真实的训练平台,让学生更快地融入市场,通过市场去学知识,这个效果要远远好于教师直接在课堂上讲解。而且,企业也非常欢迎学生能够加入,为企业补充新鲜的“血液”,校企合作,是个有效的双赢选择。
其二,合理开设就业指导课程,提前搭建互动式就业平台。
目前,许多知名IT企业为招到优秀的人才,与IT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对于IT学院来说,这是一个推荐学子就业的良好机会。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长期与社会企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学院学子的实践课程常常与企业项目对接,新华学子亲自走向社会一线参与企业实践。学院还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毕业生就业网络;另一方面,有计划地开设就业指导课程,进一步确保学生顺利就业。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学子们在学习期间便已进行多次的社会实践,为毕业后的顺利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凭借精湛的IT技能,这些学子们就业后常常赢得单位好评。
上一篇新闻:名匠装饰等名企前来我院招聘
下一篇新闻:建强劲师资队伍,创优质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