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让学子与市场无缝对接

时间:2011-12-30 16:53:34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湖南<a href=http://www.csxinhu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长沙新华电脑</a>学院实训室.jpg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实训室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袁平平主任介绍,2011年,学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9.38%,总就业率达到100%。建校以来,学院一直以学子高品质就业为己任,保证每位学子成功就业,成就事业。在毕业生就业方面,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一直在同类学校中处于领先地位。究其原因,一方面,学院有着非常完善的就业保障体系;而更重要的是,在培养专业人才方面,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有着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三管齐下,以保证学子与市场无缝对接。
全程体验式教学模式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采取全国独有的“五步教学+导师训练”专利型教学模型,体验式教学,全实战模拟。学院优秀导师集中指导,结合市场,全实战模拟。
以项目实训教学为例,学院采取情景式教学模式,将整个教学置身于虚拟的案例中,让学生亲自去体验整个过程。学生使用的实训教材,配备了大量虚拟的客户信息,让学生去体验实践不同的案例项目。这样,学员在学习的过程中,能自主地发现一些问题,不断地改进。再者,学生的实训环境都是模拟实际的工作环境,老师在其中只是起引导作用,真正的主体是我们的学员。每做完一个项目,都有相应的项目答辩,在答辩的过程里,每个学员都是独一无二的设计师,解说他们的设计作品。
学院教师还常常带领学员去一线市场调查分析,项目实践,真正实现教学与市场的无缝对接。
突出实践的课程体系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非常重视开展课程体系建设,形成了“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质量目标结构体系。学院所有专业均围绕项目进行,所有课程都通过案例和项目贯穿在一起。项目实践课程比例占总课程的2/3以上,有效地保证了学生熟练掌握各专业的核心技能。
每门课程结束,学院统一对学生进行综合测试,考生的成绩中,实践得分占总成绩的至少50%。
多样化的校企合作模式
以创办中国较好的职业教育为奋斗目标,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不断开展多样化的校企合作模式。近年来,学院先后与杭州阿拉丁数字技术公司、湖南鸿扬家装公司、青苹果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湖南精细化工研究所、上海得搜广告有限公司、深圳方中天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著名企业强强联合。在校企合作方面,采取“订单式培养”、“工学交替”、“校企联合渗透”“顶岗实习”等多种实践模式。校企合作的有效开展,既为各大企业及时输送了有用人才,也为毕业生轻松就业成就事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上一篇新闻:坚定梦想,倾听内心真实的声音
下一篇新闻:新华教育,为学子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