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梦想,倾听内心真实的声音

时间:2011-12-28 14:23:02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做好准备,轻松上阵.jpg
坚定梦想,倾听内心深处较真实的声音
接近年关,假期也日渐靠近,每每这个时候,有人欢喜有人忧。对于即将面临中高考的学子们,旧年离去,新年到来,自己离人生十字路口也便越来越近了。中考和高考,可以说是学子们的一次人生转折点,未来的路程,常常在这个要点处发生转折。此时的家长们,既为新年的准备操劳着,又为自己孩子的学业担忧着:面对即将到来的中高考,孩子们怎样才能在考试中发挥好的成绩,在竞争中取胜呢?一些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家长甚至很担忧: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怎样才能让孩子们出人头地而不落后于他人呢?
有心理学家曾指出,每年的寒暑假,看起来是让学子们放松的时候,可事实上他们要承担更多的学习压力和精神压力。很多家长认为,寒暑假是孩子补习功课弥补自身短处的良好时机,因此为孩子倾心竭力请家教上补习班便是很自然的了。而此时此刻,孩子们反而很难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逆反心理更加强烈。众所周知,孩子寄托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家长的担心也很正常,但是,家长们是否更应该关注孩子们的心理是否健康,心境是否良好呢?
就此问题,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教育专家袁老师认真分析说:“家长们为孩子的将来担忧是可以理解的,在关心孩子的同时,家长们更重要的是应该多倾听孩子内心真实的声音,和孩子们多沟通,了解孩子的心理及想法。只有孩子真正愿意学习并用心努力,才能取得大的成效。”
如今在一家平面设计公司担任部门经理的成功学子小陈说:“一直记得让我命运发生改变的那个寒假。在那之前,因为成绩不够理想,每天打发无聊的时光便一直非常地颓废消沉。爸妈逼我去补课,我丝毫一点兴趣都没有,更别说对未来有什么憧憬和希望了。新年去表哥家探亲,得知他在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到非常有用的技能,毕业后很轻松地找到了自己喜好的职业,我又重新看到了新的希望。那个寒假,我又重新燃起了梦想的希望,庆幸无比。”现任部门经理的小陈介绍自己的生活说:“如今工作生活都很愉悦,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成就美好的事业,心中充满无限寄托。”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成为有用之才,这些成功学子的选择和经历告诉家长们:要让孩子们真正成为有用之才,较重要的是要理解孩子内心较想要的东西,让他们看到希望和未来。
上一篇新闻:我院手工艺协会亮出自制精美手工品
下一篇新闻:三管齐下,让学子与市场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