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如大衣哥 让城市留下我们奋斗的足迹

时间:2012-02-02 08:36:36  来源:  作者:

大衣哥搭于文华献唱
朱之文亲临河南新华“奋斗的青春”成功学子报告会现场
 
    央视元宵晚会刚过,网上又掀起评论热,虽然今年取消了“我较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但网友们还是推举出了许多好的节目。在歌舞类节目中,其中能够留下深刻印象的当属朱之文于文华演唱的《沂蒙山小调》,经过重新编曲的《沂蒙山小调》在“大衣哥”朱之文唱来不仅没有难度,更添原汁原味的山东气息,朱之文再一次震撼住全场。
 
    曾经这个身穿军大衣,以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技惊四座的农民歌手“大衣哥”,在央视龙年春晚上,以一首“我要回家”感动亿万国人。而今,搭于文华倾情演唱的《沂蒙山小调》,再次掀起“大衣哥”热,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这个被网友奉为中国“真正的农民哥手”的朱之文,其歌声感染了多少人,已无从统计,但朱之文的人生经历却触动了人们心里的某根弦,他的那种精神,那种为了一种纯朴的梦想而执着追求的时代精神,打动了太多人的心。

    无独有偶,2011年,大型成功学子报告会“奋斗的青春”在全国掀起了奋斗热,这场由新华教育集团举办,公益大使存昕与新华校友共同见证的报告会引起了城市中奋斗的人们的共鸣,很好地印证了人们内心较真实的那种奋斗的冲动。而在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奋斗的青春”杰出校友颁奖晚会上,大衣哥朱之文亲临现场,与3000余名新华学子及1000多名"珍珠"零距离接触,聆听新华杰出校友各自学在新华、拼搏于各地的青春奋斗历程,"大衣哥"为此产生了共鸣,讲述自己的不懈奋斗史,在现场歌迷的热情呼唤下,《驼铃》、《北国之春》等淳朴、清新的民声唱响于新华校园,唱响新华人追逐希望、奋斗前行的青春梦想!

    有人说,朱之文是人们心中的农民歌唱家,他更属于这个时代。人生短暂,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然而能坚定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奋斗,秉承梦想,永不言弃,这是朱之文所体现给人们的,也正是时下青年们所需要的。这也正如新华电脑教育“奋斗的青春”所讲述的,在这座城市,有我奋斗的足迹,奋斗让我们成为城市的主人。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梦想的实现不仅仅是坚持不懈就足够了,更要有向困难发出挑战的勇气。大衣哥朱之文已经实现了他的梦想,亿万人认可了他的歌声。而你呢?你的梦想又在哪里?新的一年,让我们如大衣哥一样,为梦想而奋斗,让这个城市,留下我们奋斗的足迹,让我们成为这座城市的主人。
 

 

上一篇新闻:欢庆元宵佳节,共话美好前景
下一篇新闻:欢送毕业学子 深情寄语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