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IT技术,顺利实现“弯道超越”

时间:2012-02-25 09:08:20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学IT实现精彩人生.jpg
学IT实现精彩人生
“现在大学毕业生太多了,一个职位好几十人竞争,像我们这样的专业和现在的社会需求又不对口!工作太难找了!”日前,笔者走访某大型人才招聘会现场,听到毕业生如此抱怨。
 现在,社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呢,这值得我们深思。从上海得搜广告公司提供的数据我们了解到,其公司内部许多员工未经大学教育,但公司却成为阿里巴巴在上海的顶级代理商。这到底又说明什么问题呢?公司HR经理表示,学历不是第一位,很多高中生毕业于电脑培训学校,电脑知识扎实、丰富,实用技能过硬,比大学生更有能力,我们更愿意和这样的人合作。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个问题,笔者也走访了杭州恒昇图文有限公司,其人力资源总监林少芳女士也就此事谈及自己的看法:“我们公司有二十多家直营店,人员需求量非常大,但高校却没有对口专业培养人才。相反,一些经过专项培训尤其是电脑培训的高中生对行业了解更清楚、技能水平也非常熟练。我们需要上岗就能上手的人才,因此对新兴行业了解的高中生,我们非常欢迎。”
从这里我们不难看出,现代社会,看重的已经不是学历,更多的是能力,你对现代社会发展趋势所需要行业技能的掌握程度。据了解,IT技术已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从业人员也分为从事IT主体职业、IT应用职业、IT相关职业及IT周边行业几类,覆盖范围之广,可谓保罗万象。电脑培训成为了更多高中毕业生和大学毕业生再造的绝佳选择。并且,由IT技术发展延伸出许多新兴行业,例如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电脑设计等,带动巨大人才需求。IT行业日新月异,技术更新迅速,而高校四年周期的培养机制培养出人才毕业时,所学技术就已经过时。从杭州恒昇公司林总监口中我们得知,图文行业中,中人才90%以上都从公司内部培养。
新兴行业的飞速发展,相对应的是对口人才的缺乏。电脑培训行业正在紧锣密鼓的为培养新世纪需要人才而努力。在全国一些有实力的电脑培训专业教育机构,已充分发挥自身灵活的特点,针对新兴行业专项培养紧缺人才。据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袁主任介绍,新华一直与新兴行业保持紧密联系,时刻洞悉行业发展、了解新兴市场趋势,并紧抓前沿技术、及时更新课程体系。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上,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按照企业中岗位职责要求设置课程,确保学生学到较新的电脑培训专业技能。可以这样说,新华电脑培训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成功成才的较佳选择。
目前,许多错过大学教育的学子们通过电脑培训实现“弯道超越”,以较快的速度获得新兴行业的专业技能,并在校企合作的方式下,获得进入新兴的行业的首选权。在大批毕业生奔向求职路时,掌握电脑培训专业技能的人,成功成才没问题。
上一篇新闻:我院2012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将盛大开启
下一篇新闻:处处皆法,人人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