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皆法,人人学法

时间:2012-02-29 10:06:20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我院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曾所长为我院学子进行法制专题讲座.jpg
曾所长为我院学子进行法制专题讲座
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是每个公民必修的一门功课;尊重法律,守卫法律,是每个公民应该恪守的基本原则。
法理在身边,处处皆和谐。2012年2月23日下午3点,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特地邀请资深警官曾所长前来学院为新生学子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讲座期间,学院的活动室内座无虚席,看这些年轻富有活力的学子们,抑或目不转睛看着讲台前的专题视频,抑或沉静托腮低头沉思,好一股认真的劲儿。
讲座中,曾所长分别从青少年犯罪的成因、防患于未然、远离犯罪等三个方面为出发点,列举了一些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青少年学生明白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及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
之后,曾所长进一步对青少年严重不良行为的矫治问题及相关法律、法规做了具体、生动的讲解。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投入。
下午5点,为时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和新生们交流心得后,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生管理部副主任肖武强表示,此次讲座确实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曾所长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详细的讲解,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辨别是非的能力,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言行一致的人,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安全保障部副主任朱永忠表示,目前,学院已陆续开展了系列的普法活动,类似的学法守法活动,学院将持续开展。营造浓厚的法制教育氛围,创建“法制学校”、“平安校园”,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全体师生将携手共进,与平安同行。
      

 

上一篇新闻:学IT技术,顺利实现“弯道超越”
下一篇新闻:新华教育集团启动"中国培训-北银助学贷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