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赠母校,赤子诉恩情

时间:2012-05-14 09:25:42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燕舞莺歌,喜盈大地,桃李欢笑,春满新华校园。2012316,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2012届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学院广场如期举行。开幕式现场,每一个温馨的场景都是一个令人感动的画面。
在欢快的歌声里,新华教育集团就业部姚世奎经理,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院长汤玉辉先生、副院长汪巧林先生欣然接受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成功学子,湖南天河数码公司唐芸、名匠装饰有限公司沈斌、湖南仁达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王镝宇赠予锦旗,全场沸腾起来,欢呼声四起。在新一届毕业学子即将离开母校的日子里,老一届成功学子重返母校,共同历经这场盛大隆重的人才交流会,此时此刻,对母校的深情,对昔日相处的老师的感恩,情感共鸣不禁而起。
成功学子感恩母校赠锦旗.jpg
成功学子感恩母校赠锦旗
 
成功学子王镝宇代表发言.jpg
成功学子王镝宇代表发言
 
在热烈的欢呼喝彩声中,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成功学子毕业生代表湖南仁达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王镝宇副总经理发表感言,向母校的师弟师妹们诉说自己从选择新华到成就事业的一路历程,深情诉说里透露出的赤子情深,震撼着每个新华学子的心。
我们将其感言内容摘录于此,共同来体会一个新华学子的拳拳赤子之心——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网工0903班的王镝宇,现任湖南仁达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很高兴在阔别一年后,又来到曾经求学、求知的校园,看望教过自己的老师和并不陌生的学弟学妹们,一切是那么的熟悉而美好!
我要感谢母校,感谢关心我和帮助我成长的班主任老师和学院全体老师。我不禁想起了那首从小唱到大的歌:“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我深深地知道,老师是无私的,老师大爱无言!
在进入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习深造以前,我也是一个毕业以后在几家大中型企业工作了6年的在职职员。几年的工作经历告诉我,只有掌握一门扎实的职业技能,才能拥有一面向理想前进的风帆。为此,2009年8月我来到了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咨询中心,这里的指导老师向我详细的介绍了当今热门的技术专业,通过资料对比和个人兴趣,我较终选择了网络工程专业。为了能潜心将专业学好,我毅然辞去了当时在别人看来还算不错的人事部经理职务,开始了我在新华一年的IT行业专业技能学习之旅。
2009年9月18日,是我踏入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习的第一天,在这天我由一名资深的小白领变成了一个在校的学生,角色上的突然转变让我心头涌起了些许的不安和莫名的好奇,不安的是我的决定对吗?好奇的是接下来一年的学习我能收获什么?带着这些疑问我走进了校园,一进入校区立刻就有几位老师帮我忙活了起来,有的帮我提生活用品,有的给我安排班级和宿舍,有的给我讲解学校的规定和纪律,这一刻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我相信在这里我一定能学业有成。
9月底是所有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军训。虽说以前也参加过企业组织的几次军训,但那都只是走走过场,而今天所参加的是实实在在的军事训练,对于天天坐在办公室工作的我来说可是件苦差事,也许是我年龄稍长,也许是我有过工作经验,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在过去的几周里,通过和班主任、和同学们的沟通,让大家了认识了我。在第一届班委选举中,我荣幸的担任了班长的职务,我相信我能协助班主任管理好这个班级,同时我也明白这是我的义务和责任。
专业课之前是基础课程,在这段时间里除了为即将开设的专业课打好坚实的基础外,我开始关注学校的内部组织。在工作以前我也参加过学校的学生会,虽然对于有过几年工作经验的我来说学生会的锻炼已显得不是那么的重要,但我想既然安下心来做个学生,就应该做好一切学生该做的事情。通过向学生会组织提交申请,在班主任的推荐下,我加入了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2009届学生会。
在学生会里的生活部,我的日常工作是学生的生活管理,从早晨起床的寝室卫生检查到晚上熄灯的人数清查,从学生用餐的秩序到用水用电的安全,我们都要一丝不苟的按照规定和制度检查和督导。虽然这和认真完成学业有着一定的时间上的冲突,但磨刀不误砍柴工,对自己的综合锻炼也是学习的一部分,这势在必行。
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已逐步胜任了学生会的工作,在学校举行的寝室设计大赛、生活内务评比等活动中,我们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做出了显著地成绩。此后,在各项活动中我不断完善和强化自己的能力,2009年12月中旬,我接到学校通知,有幸担任了校区元旦晚会的主持人。
2010年3月,在学生会指导老师的鼓励下,我申请参加了2010届学生会干部选举,通过层层考核选拔、竞选演说、投票选举后,我有幸荣任学院2010届学生会副主席职务。在担任副主席职务期间,我先后组织参与了2010届学生会新成员招募大会、2010年上半年成员表彰大会、学生趣味运动会,以及由学院牵头组织的《靓丽星声音》歌唱大赛、《网络,我能》网络设计大赛、学雷锋活动月等大型校园活动,并在《网络,我能》网络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我知道,我正朝着自己的学习目标一步步前进着。
此后,学院根据专业需要和目前就业形势,有针对性的为网络和环艺两大专业开设了实训营,旨在为同学们创造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的学习环境。而我则被作为网络专业学生里的排头兵,参与了网络实训营的组建和日常管理工作,也较终在实训营第一期结束时的报告大会上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导师的肯定。我感觉到努力真的会有收获。
2010年8月,我又非常荣幸的参加了新华教育集团-CIW学生世博夏令营。此次活动是由所有新华院校选派学生代表参加,所有参与的学生代表都是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员。经过评比和选拔,我终于如愿的获得了这珍贵的机会。2010年8月9日,在学院领导的声声嘱咐和全校同学热情的欢送声中,我踏上了前往中国第一大城市——上海的旅途。我知道我所能学习到的知识将远远超过旅途的辛劳。
经过近一年的学习我不仅掌握了一门可以独挡一面的专业技能,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过程中完善和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修养。就在临近毕业的前夕,我又非常幸运的迎接到了CEAC奖学金评选的日子,通过各项考核和打分,我较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奖学金,我明白这是学校对我的肯定,是我努力学习和工作的鉴证。
2010年10月,我圆满的结束了在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习的一年、精彩的一年、难忘的一年。我怀揣梦想依依不舍的走出了校门,走向了久违的社会职场,下面的路我已不再迷茫,因为我在新华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能力、提高了自己。2010年10月8日我通过应聘、面试、考核,顺利的进入了北京佳易恒瑞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在公司技术部任工程师职务。我知道,我的IT职业生涯开始了,而且我相信我能干得很出色。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的主要工作是尽快熟悉项目资料和客户资料,为迎接新的项目打下基础。2010年11月27日,我的第一个项目合同签订了!我在高兴之余也梳理了开发这个项目的全过程,有过困难、有过阻力、有过疑虑,但更多的是自信和扎实的理论知识,这些是新华教育给予我的无价之宝,是我职业道路上的导向标。
通过几个月的工作实践,我发现在新华学习到的知识和操作训练在工作中十分的实用,我非常快速的就进入了准工作状态,也能很快速的完成工作任务。经过几个工程项目的锻炼,我信心倍增,我知道我离理想又近了一步,我懂得要想让成功的大门向你敞开,你必将先付出数倍的努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完成我创业前的基础积累,在必要的时候,我会亮出新华赋予我的“宝剑”,朝着我较终的目标前行。此刻我终于体会到“努力一年,精彩一生”这句话的含义;此刻我也能为我一年前所作的决定而感到欣慰;此刻我坚信,明天我能飞得更高。
今天,学院又隆重举行2012年春季人才交流会,就业指导中心本着“服务学生、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理念,将省内外各知名企事业单位,请到家门口进行现场招聘,使我们大家能不出校门就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的交流,是每个毕业生一直以来的愿望,今天实现了,希望大家好好把握机会!
   今天我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我为荣。让我们大家一起携手,不辜负学院的期盼,创造美好的明天!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上一篇新闻:我院2012届大型人才交流会隆重举行
下一篇新闻:多方解析:新华学子为何职场受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