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薪专业排行榜

时间:2012-07-02 16:34:54  来源:新华电脑教育  作者:佚名

 

近几年来,随着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的进一步凸显,与之相对应的企业岗位也发生了积极的变化,一面上世纪末的“铁饭碗”,成为“弃之如敝履”的工作;一面更多的新兴岗位异常突起,成为大学生新的选择。如环境艺术设计人才、软件开发人才、网络工程人才等都是国家紧缺的技能型人才,而这些职业的收入都相当可观。
照片 640.jpg
  
环境艺术设计师继续走红
潜力指数:★★★★★
伴随着我国的城市化进程,环境艺术设计成为一个新的热点,并将持续稳定的发展下去,人才需要量也不断增加。通过三维的表现方式,你可以轻松完成对园林景观演示、展台演示、建筑物效果、室内装修效果等的完美呈现。环境艺术设计师、园林设计师、景观设计师的月薪都在七八千元左右。
环境艺术设计,目前中国约有室内设计师20多万人,缺口达70万,自改革开放以来,经历了飞跃发展过程。特别是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的社会需求度逐年提升,由此带来专业设计人才缺口突现,社会需求量每年突破近百万,因环境艺术类涉及的行业成本高,所以员工待遇也相当高,行业前景可观。
广告传媒设计师前景理想
潜力指数:★★★★★
广告传媒设计是近十年来逐步发展起来的新兴复合性职业,涉及面非常广泛而且发展极为迅速。它涵盖的职业范畴包括:商业环境艺术设计、商业展示设计、商业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结构与装潢设计、服装设计、工业产品设计、商业插画、标志设计、企业CI设计等。一直都是用人市场的大缺口。
由于传媒技术的更新和数字艺术进步,大大的推动了广告设计行业的发展。在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下为设计师带来了广泛的机会,拥有着巨大的生机。因为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大大地刺激了消费市场,引发了产品竞争,促进了新产品的开发与研制。而且“产品—包装(美术设计)—宣传”三位一体的格局永远不会被打破,也就是说只要有产品就要有媒体的宣传,有媒体的宣传就一定有设计的参与。而且设计的概念也早已深入人心,这从各种生活设施、交通工具和宣传媒体所释放出的信息能够看出来。并且椐多家权威媒体报道:广告媒体设计人员,在他们毕业后的薪金待遇基本处位于国内高收入职位的前十名之列。
网络工程师人才需求看涨
潜力指数:★★★★
据权威媒体调查结果表明:京沪地区网络系统工程师的月薪大致为5500-6400元,网络安全工程师的月薪大致为7100-7800元,网络信息技术主管的月薪则高达8900-9600元。
未来10年,网络与传统产业紧密结合,并且已经渗透到传统企业开发、生产、经营、和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企业上网需求量猛增,目前全国已有企业网站与国外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企业网站增长速度还将大幅度上升。
除了企业之外,政府机关上网工程的实施也造就了人才和培训的巨大需求,需要配备大量的网络应用、网络管理人才。现有媒体的网站和商业,专业性质网站对专业人才的渴求更是迫不及待。有关统计表明,媒体、政府和企业上网工程未来10年人才需求在135万以上,平均每年人才需求不低于13.5万人。
软件工程师需求不断升温
潜力指数:★★★★
软件工程师的薪资待遇一路高涨,具有基本项目经验的毕业生实习起薪已经达到2000—3000元人民币,毕业一年后,在发达城市待遇达到4000—8000元人民币左右,内陆省会城市一般在3000—6000元人民币左右。
目前,我国软件人才的短缺已经成为制约我国软件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瓶颈。在中国,国内市场对软件人才的需求每年高达80万人,而高校计算机毕业生中的软件工程人才还很缺乏,尤其是高素质的软件工程人才的极度短缺。尽快培养起适合信息产业所需要的高素质软件工程人才,已经成为信息化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网站开发工程师不失业的金饭碗
潜力指数:★★★★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网络媒体逐渐成为信息时代的第四大媒体。各行各业都涌现出的成千上万的优秀网站,他们利用网站来进行宣传、娱乐、产品资讯发布、论坛交流、资料下载等等,网站在成为信息传播的主流媒体同时也成为大众娱乐的主要阵地。与此同时,网站开发带来的商机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仅制作一个网站带来的收入就能高达数万元。可以说,在IT时代谁掌握了网站开发的领先技能,谁就拥有了一个永不失业的金饭碗。
上一篇新闻:“关注高考 关爱考生”大型系列助学活动启动
下一篇新闻:“新生年华 你较型”微型剧隆情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