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甜蜜蜜,粽子香飘飘

时间:2012-06-21 10:46:13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这首童谣所唱的便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农历五月初五,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这一天里,家家户户插艾蒿、悬菖蒲、吃粽子、饮黄酒,处处端阳,处处飘香。
为迎接两天后盛大的端午节日,6月21日上午9点,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教职工们,伴着节日的喜庆,欣欣喜喜踏进学院食堂,自选材料,亲手包裹起粽子来。
DSC_7349.JPG
我院院长汤玉辉手把手教老师们包粽子
 
2.JPG
看这几位,学得多起劲啊!
 
3.jpg
青青粽叶变成香香粽子,“造型师”别提有多高兴了
 
4.jpg
娴熟的示范,让大家赞叹不已
 
5.JPG
来一场竞赛,比速度,更比样式
 
6.JPG
看我包好的粽子,好像闻到香飘飘的味道了!
 
7.jpg
看这累累硕果,粽子飘香
 
看着满盆的香米,青翠的粽叶,大家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动作娴熟的,一卷一折一按一捆,一个精致的美丽粽子便成型了。从未包过粽子的老师们,看着那一个个美丽精致的粽子,羡慕之情油然而生,惊喜之情溢于言表,赞叹声啧啧不已。他们虚心地请教起来,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跟着学,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用心体验……不一会儿,一片片青翠的叶子,转眼变成了“多彩”的粽子。看这些包好的粽子,正三角,正四角,尖三角,方形,长形……真是姿态各异,丰富多姿。
粽叶青翠飘香,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快乐地沉浸其中,好一片欢快的海洋。
 
上一篇新闻:我院与深圳润迅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新闻:土豆网专访新华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