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高考”时代,考生如何释放压力?

时间:2012-06-27 15:57:28  来源:新华电脑教育  作者:佚名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考生骤然间从巨大的备考压力中解放出来。苦读十二年,心理和身体都需要一个调适过程。随着后高考时代的到来,放松身心也就成为了每个考生较大的任务。那么,考生是如何释放压力的呢?
高考后减压游开始流行
      
随着高考结束,各大旅游机构针对高考学子的考后减压游线路已陆续上市。趁着成绩尚未公布,约上几个好友组团出游减压的方式备受年轻群体的热捧。除了减压游,部分家长也已开始咨询适合陪游的项目,目的就是让考生释放压力,对他们备考十二年的一种放松。
 
DSC_4833.jpg
 
后高考时代看球受青睐
       “
后高考时代除了传统的旅游放松方式依然受追捧外,通宵看欧洲杯成了不少学生的首选。紧随着高考的结束,四年一次欧洲杯奉献的足球盛宴,是许多学生球迷不可错过的大餐。
      
据了解,今年夏天不仅有四年一次的欧洲杯足球赛,还有伦敦奥运会以及即将开打的NBA总决赛,多项顶级赛事着实吸引了许多学生。放下厚重的书本,在高考后的这个夏天可以尽情享受丰盛的体育大餐。
       
暑期充电,技多不压身
       
高考一结束,除了短暂的放松外,较多的就是时间了。为了能充分利用可以利用的时间,有很多考生选择学习一门技能充电。据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小李反映,他们班有数十名同学一结束考试就去了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进行IT技能学习。问及学习原因,小李告诉笔者,这是个信息的时代,IT信息已经覆盖了一切,不管是学习上,还是以后工作电脑技术都是不可或缺的技能。
      
在走访中笔者发现,和小李有一样充电学习想法的学生有许多,家长也非常赞成。面对高考的扩招政策,上大学已经泛化,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清醒的认识到,学习一门好的技能一样能捧得金饭碗
上一篇新闻:土豆网专访新华教育集团
下一篇新闻:热烈庆祝我院被评为湖南省党组织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