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人才的成长史连载(二)

时间:2011-07-30 08:47:31  来源:今日女报  作者:佚名

照片 1361.jpg

如何挑选专业?好就业较重要!

从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回来后,赵越就一扫之前的萎靡不振、垂头丧气,成天乐呵呵的,赵越爸妈看着儿子的变化喜不自胜。

这天,赵越爸在家休息,见赵越一直敞着门在房间里上网,精神头十足。

“儿子,你这是在忙什么,这么起劲?”赵越爸顺势瞅了一眼赵越的电脑屏幕,没开游戏,也没看影视剧。

“爸,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啊?我都不知道!”赵越言语激动,“我正想找您跟妈商量一下选什么专业。”赵越指着电脑屏幕对赵越爸说:“爸,您看,这是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官方网站,我想先在网上多了解看看,再决定学什么专业。”

赵越爸赞许地点了点头,笑着说:“想不到你这平时大大咧咧的小子对这事这么上心,看来是真懂事了!他们网站上的信息全吗?”

“学院的所有信息都能在这个网站上查得到!赵越拉了把椅子过来,示意赵越爸坐下。“爸,您过来看,我现在正在了解环境艺术设计师专业。很多学者和专家分析,装饰行业是目前较具有潜力的朝阳产业之一,未来30-50年都将处于一个高速上升的阶段。而这个高速发展的行业,人才供应缺口却特别大,目前中国约有室内设计师20多万人,缺口达70万。根据我这几天的了解,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好。”

“这些都是所谓的专家学者们的分析结果,有真实可查的案例吗?赵越爸看着说得头头是道的儿子,忍不住泼了一盆冷水过去。

赵越听他爸这么一说,有点不服气地一点鼠标,找到已经毕业的学姐学长们的展示页面,“我已经打电话问过了,这个陈昭君学姐,是去年毕业的,现在长沙一家机械设计公司上班,月工资6000多;这个袁凯学长毕业也就几年,现在已经是长沙一家装饰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年薪20多万。”赵越满是羡慕地跟爸爸辩解。

“再给您看看招聘网站上,这个专业相关的招聘信息。”赵越迅速打开几大招聘网站,输入“环境艺术”这个关键字,每个网站都是上百页的招聘信息。

“这个专业的实践性比较强,学好了才好就业,新华电脑开的这个专业都有哪些课程呢?”赵越爸有些不依不饶。

“新华电脑学院的环境艺术设计师专业是专门针对建筑和家装行业以及相关职业发展设计的,分为入学教育,ABC三个学段和导师训练共5个阶段。所有与这个专业相关的理论和时间课程都会涉及到,通过所有阶段循序渐进地学习之后,我就是一名合格的平面设计师,还能拿到国家劳动部的高新认证。哈哈,老爸,您就等着我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艺术素养,能熟练的运用建筑家装行业知识和各类艺术设计软件工具进行建筑效果、室内装饰、等艺术设计及制作与管理的复合型技能人才,好好孝敬您们吧!”赵越有些俏皮地说。

“看把你给乐的,还早着呢。”赵越爸一脸灿烂的笑,“小越啊,选专业的事,我跟你妈商量过了。选专业就意味着选择了你将来要从事的职业,我们都觉得不能草率了事,建议你先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去了解几个,综合专业的就业率、薪资、工作能力、就业流向等方面因素再做决定。”

“谢谢老爸的建议,您们放心吧,我一定会慎重选择专业的,不能让您们的学费白交啊!”话音未落,赵越就点开网络传媒应用工程师专业的链接,仔细研究去了。

赵越爸起身看了儿子一眼,放心地出了房间。

上一篇新闻:湖南新华项目实训学员好就业
下一篇新闻:高薪人才的成长史连载(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