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师 “钱”途无量

时间:2011-05-12 17:37:01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xueli2.jpg

麦可瑞咨询公司顾问刘忠民曾这样说,在发达程度高的软件开发团体中,“软件蓝领”是指一线编码人员,就像工厂中的一线生产工人,只要能够按照规范完成自己的编码书写工作就可以了,而软件工程师就好像工厂中的“车间主任”,绝大部分精力投入在局部系统的架构设计上。

什么是软件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是从事软件开发相关工作人员的统称,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教育专家介绍说,它包括软件设计人员、软件构架人员、软件工程管理人员、程序员等一系列岗位。这些岗位分工不同,职位和级别不同,但是工作内容都是于软件开发相关的。

软件工程师  需求量大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的教育专家分析,目前软件工程师是IT行业需求量较大的职位,稳居IT行业需求TOP10的第一位,第二位便是软件工程师,以北京中关村为例,现有软件企业8000多家,而目前软件工程师可供应量还不足10%。中关村一位负责人介绍,未来5年北京将出现100万的软件人才缺口。巨大的产业前景和匮乏的人才现状,使越来越多的IT企业关注软件人才的储备工作。

软件工程师  薪水高

据几位业内人士透露,以一线操作为主的软件从业人员每月工资应在2500元至6000元左右,在北京地区,职业教育软件相关专业的学生每月平均收入可达到四五千元左右,而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编码人员的月薪就可高至七八千元。他们说,与其成为一个“平庸的管理者”,不如成为一名“出色的操作者”,因此,软件工程师自然是前途无量。

软件工程师的就业方向

1.企业、政府、社区、各类学校等可视化编程程序员。 
2.企业、政府、社区、各类学校等WEB应用程序员。 
3.企业、政府、社区、各类学校等软件测试员。 
4.企业、政府、社区、各类学校等部门的中、大型数据库管理员。 
5.企业、政府、社区、各类学校等网络构建工程师。 
6.业、政府、社区、各类学校等网络系统管理员。 
7.府、社区、各类学校等系统管理。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教育专家说:用人单位对软件工程师的需求可以用“如饥似渴”来形容,用人单位中很多是银行的IT部门、政府的IT部门、学校IT部门和跨国IT企业,而且越是上规模的公司,工作的拆分层次越清晰,对于软件人才的需要越大。

上一篇新闻:“另类就业”不可悲 学好技术较实在
下一篇新闻:高考生填报志愿,你的目标明确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