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社部收录并推荐新华电脑学院教材

时间:2011-05-14 09:54:29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佚名

 

xueli2.jpg

2010年年底,新华电脑教育所属新华(北京)研究院历经一年多的努力自主研发的《新职场·新技能·新课程》系列教材在经重重考核后正式问世。据教材研发负责人介绍,教材已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列为推荐教材并正式纳入人社部职业院校教材目录,同时在人社部2010-2011年度“全国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用书目录”中正式刊出,这对于国内民办非学历院校来说尚属首次。

  据相关媒体报道,我国职业教育虽然以“技能教育”为特色,但在运行的过程中,由于师资、教材、教学模式等不足而长期存在重理论、轻实践;重学科系统,轻职业能力的弊端,使的职业教育的学生虽然动手能力强于一般初期从业人员,但职业能力并没有一些特殊优势。

据本套教材研发人员介绍,教材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研规划课题《行业参与职业院校课程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的研究成果,是新华电脑教育长期教学和管理经验的总结。教材分为职业素质、环境艺术、广告传媒、数码影视、动漫设计、网络工程、网站建设、电子商务共8套完整的职业课程体系。教材特色是独创的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全场景趣味教学,即真实市场需求,完全场景模拟,针对分析设计,实战训练过程,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动机,易懂、易学、趣味、专业,全面解决了职业教育学生的厌学、学生能力训练、院校教学三大难点。

国家教育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来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宋建等领导出于对教材取得的成绩的肯定,欣然为《新职场•新技能•新课程》系列教材作序。

上一篇新闻:高考生填报志愿,你的目标明确了吗?
下一篇新闻:“奋斗的青春”-新华电脑教育2011年度杰出校友评选活动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