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华校企合作 实现三方共赢

时间:2011-05-16 17:10:20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近日,温家宝总理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鼓励高校同科研机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建立协同创新的战略联盟,促进资源共享。”校企合作,这在中国教育界早已经不是一个新词,现在中国急需一批能将技术转化为实际产品的人才,但是现在我国高等教育重理论轻实践,学术性人才和技术性人才中间存在断层,导致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校企合作更加势在必行。

 

湖南新华  积极实践

近日,深圳市华夏万通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签订了订单培训协议,据了解该公司致力于在全程电子商务领域为企业提供应用服务的企业,是国内独家规模较大的全程电子商务应用服务机构。此次与湖南新华建立订单合作关系,就是看重湖南新华在电子商务专业上的优势。据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业廖主任介绍,自4月份以来,不少企业都与学院签订了订单培训协议,这与国家的政策密不可分,同时也是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积极实践的结果。

 

校企合作 实现共赢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汤院长表示:“湖南新华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校企合作是推进学院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途径。用人单位与学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学院按照用人单位的订单在学校这个“人才生产工厂”定向为他们培养后备技能型人才;另一方面,邀请用人单位领导指导学校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的制定,这样培养出的人才更加符合企业需求,再加上学院原有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的任课教师,培养的人才更经得起企业的考验。这样,校企合作不仅满足了企业的需求,也使学生较大程度实现自身价值,真正实现了企业、学校和学生的三方共赢。”

深圳市华夏万通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签订了订单培训协议

校企合作   三方共赢

上一篇新闻:“奋斗的青春”-新华电脑教育2011年度杰出校友评选活动公告
下一篇新闻:高考志愿填报 如何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