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 如何选专业

时间:2011-06-11 17:02:43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2011051711483298d5e.jpg

蚁族们的生活

de347494a9bce49c693ec61588c8de45.jpg

新华学生在现代化的实训机房学习技能

2011年高考结束了,考生和家长除了对分数的关注以外,也开始考虑专业的选择,这将是下一个令广大考生和家长头疼的问题。在专业选择时,往往那些我们认为好的专业,但就业率却不尽如人意。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专家指出,专业的选择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就业是被放在首位的。

一项关于大学生“卧底”蚁族的调研中共涉及600多名“蚁族”,基本上是毕业五年之内的本专科学生,而这些学生中有不少都是出自名门,大多来自知名的“985高校”“211高校”。这一事实再次说明了大学生毕业后的暗淡境况。社会需求量大的专业相对来说就业率还可以,但是相对于环境、生物等等一些社会需求量小的专业,很多学生毕业后选择了做销售、导购等等,这对于大学教育来说不容乐观,倒是职业院校的毕业生就业率很高。

选好专业,行业前景是风向标,不要只看专业冷热。近几年中国的IT人才的缺口不断加大,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与之匹配的人才需求也是大幅增加。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国内电脑专业人才的需求量至少存在100万的缺口,电脑行业已是业界争抢的“大蛋糕”。

好专业关键在于找到好学校,正规学校才能教出好技术,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是新华教育集团的直营院校,通过二十多年的不断探索,成就了今天良好的口碑。入学签订就业协议,五种就业保障解决了学生的后顾之忧。在校学习期间学生每天都进行专业的实训训练,毕业即可上岗,同时,许多企业都与学校签订了定向培养班,使得学校办学,学生选择专业更有针对性。

上一篇新闻:湖南新华校企合作 实现三方共赢
下一篇新闻:选择IT教育从“技能”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