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教育 实现校企完美对接

时间:2011-07-05 16:45:29  来源: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网站管理员

20110701112742913cc.jpg

大学——缺乏实践的“课本”教学

64a5c5ad318100ce4fa18b1110ca47e5.jpg

一图空间设计公司新华专场招聘会

22.jpg

新华学子毕业即就业

77.jpg

新华学子开心上岗

201169,由麦可思研究院(MyCOS Institute)独家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的2011年就业蓝皮书《2011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2010届大学毕业生认为专业教学中较需要改进的地方是实习和实践环节不够。就业也许不完全是高等教育的目的,但学生的就业状况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大学的教育状况。为大学专业设置的合理性提供了旁证,更从学生能力培养的角度来考察大学与现代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

对于大学教育,缺乏教学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依然是较大的问题,它不像职业院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紧密。记者采访到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负责人,据了解,该校实行的是校企联合定向人才培养的科学教育模式,正是这种实施多年的成熟的育人体系,让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学子们还没有毕业就被企业抢订一空了。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这种校企联合办学模式,真正实现了人才和企业需求的完美对接。目前,随着IT行业的发展,电脑专业人才成了紧缺的人才资源,在目前电脑培训学校良莠不齐的背景下,企业很难找到称心如意的人才,不少大型企业都表示,与职业院校完美合作,才是解决专业人才缺乏的较有效方法。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与新日图文、鸿扬家装、一度装饰等近万余家用人单位达成长期合作协议,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校企双方共同在专业与实操岗位技能上下功夫。学校领导深入到企业中的岗位一线,了解学生具体上岗情况,找出问题;不定期邀请企业专业人员来到学院举办讲座,为学生们介绍公司岗位情况。

专业、课程设置完美地实现校企对接,这是时代发展的需求,也是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特色办学模式,只有紧跟时代步伐,完美实现校企合作才能培养出真正适合企业的人才。

上一篇新闻: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湖南新华学子载誉而归
下一篇新闻:火红七月 激情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