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200分,我该何去何从?

时间:2011-08-19 08:15:41  来源:网易  作者:

 

近日,小涛异常苦闷,站在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他不知何去何从。“200分的专科分数,文凭含金量有多少呢?现在很多重点大学毕业的学生都找不到工作,读专科学校就更难说了啊。”目前,专科学校的热招阶段,众多处境与小涛相同的学子都为此感到纠结不已。
_MG_9745.JPG
确实,现在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的比比皆是,为此,许多家长在替小孩考虑做决定的时候也常常头痛伤神。小孩如果读完高中就出去打工,在社会上没有可靠的本领,是很缺乏竞争力的;基础差的孩子,如果选择复读的话,也说不定来年能考上一所好大学,这无疑是再浪费一年时间;而要读专科大学,很多孩子常常学不到真本领,往往会得过且过虚度三年光阴。高考200分,该如何选择,成为众多家长和学子冥思苦想的问题。
面对如此让人纠结的问题,就业市场中职教生的“香饽饽”地位或许能为家长学子提供一个有效的参考。长沙市某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李老师建议:“200分的高考生,选择职业院校,既能拿文凭,又能学技术,毕业后还能轻松高薪就业,实为当下明智之选。”
好的职业技术院校,常常培养出一专多能的人才,学院的学子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就业。毕业于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学子林林说:“我当初选择不读三本而来到长沙新华,是仔细斟酌后才做的决定。在这里,学到本领获得技能,我只需要用两年时间,相比一般的大学要节省两三年,相应的费用也可节省一两年。在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习,我学到了真正有用的技能,毕业后很轻松地便进了高薪名企。我很庆幸自己的选择。”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习的学子,一般都不担心未来的就业问题,学院学生就业率高达99%以上。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毕业生的高就业率,得益于学院“技能+学历”的办学特色。学院注重全方位培养学生素质,将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相结合,培养学生的专业延伸能力,注重项目实践,强调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再者,学院有着完善的就业保障体系,在全国22个主要城市设立了就业指导中心,安排了500多位就业指导老师贴心服务,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就业渠道和网络。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学IT技能,拿大学本科文凭,技能学历双丰收,不仅能高薪就业,更能成就事业。
上一篇新闻:回访实训两不误,就业成才双丰收
下一篇新闻:理论+实践=技能+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