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苦中作乐

时间:2011-10-19 09:54:29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1 聆听教官指点.jpg

聆听教官指点

“我当起了人工闹钟”

这几天早晨,我当起了人工闹钟,小李告诉说,军训期间很早就要起来匆匆出操,每天必须6:00起床,六点半在操场集合早操。

小李从小爱好体育锻炼,习惯了早睡早起,清晨5点多,“生物钟”就会提醒他早早起来。声音嘹亮的他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天清晨出操前,小李都会提前叫醒大家起来迅速洗漱准备早操。室友心理非常复杂:“睡得正酣畅的时候,被他那‘可恶’的杂音吵醒,好烦人啊!”可说完却面带羞涩地对小李说:“谢谢你给我们当闹钟,免我们挨批,哈哈……”对这免费的闹钟,室友们感觉真是“亦喜亦忧”。

 2 苦练军姿.jpg

 苦练军姿

    严格自律展风姿

教官们按照军事训练常规内容,每天规范化严格训练。刚开始的这两天,长时间训练的辛苦丝毫没有减退学子们投入的热情。军姿一站就是半个小时,尽管汗水浸湿了衣服,额头不断冒出汗滴,但学子们依然严格自律,至始至终呈现出坚毅的姿态,展现军人的美丽风姿。他们认真学习基本的队列动作:立正、稍息、立蹲、齐步、正步等等。在教官们的精心指导下,学子们克服种种困难,刻苦训练,队列动作从起初的不整齐到逐渐标准。虽然辛苦,学子们从中体验着点滴收获的快乐。

 3 教官威严指挥.jpg

教官威严指挥

威严而“善变”的教官

教官们都很威严,训练时对我们特别严厉,但拉歌休息的时候,却非常的和蔼可亲。”来自江西的小张说。

训练中,教官对新生们非常严格,对动作不规范的新生,他们会单独训练,一遍一遍,直到新生动作达到规范。对于不认真不刻苦训练的新生,教官会毫不犹豫地严厉批评。我们都很害怕他批评,所以会特别努力地做好。”小张说,“教官们虽然严厉,但一到了拉歌、唱歌、讲笑话的时候,把我们都逗得乐呵呵   虽然训练中批评了不少学生,教官们对本届新生的训练态度却非常满意。他告诉说:学子们都很配合,训练效果也特别好,很多多才多艺的同学们休息间为大家带来了许多快乐。” 

4 教官认真纠正不规范动作.jpg

教官认真纠正不规范动作

 

5  新生规范每个动作.jpg

 新生规范每个动作 

习军人之风,苦中作乐

    军训生活虽然很累,但很充实,我们在苦中作乐。

学子们说,走入军训,才深刻体会到军营中纪律的严明和军人的威严,才真正了解到那挺拔的身姿是在点滴汗水中磨炼出来的。“向前看”,带着憧憬;;“齐步走”,迈开的是坚实的步伐。教官们严肃的口号声,同学们整齐的步伐声,还有那洪亮的军歌声,演绎着一曲曲动听的青春歌谣。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学期的军训生活,让新生们体验着幸福中的“苦难”,感悟着“苦难”中的幸福。战胜困难,相信学子们的生活将更灿烂。

上一篇新闻:军训场看飒爽英姿
下一篇新闻:欢喜争报名 快乐赢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