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笑篮球场,军训叠被大比拼

时间:2011-10-24 17:26:37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1  第一步:1 新生把干净的被子平铺开来.jpg

新生把干净的被子平铺开来

 

2  第二步:平折对齐四个“角”.jpg

平折对齐四个“角”

 

3 第三步:“立”好“豆腐”边.jpg

“立”好“豆腐”边

4 第四步:把叠好的两边对齐.jpg

把叠好的两边对齐

 

5 第五步:成型的“豆腐块”终于大功告成.jpg

成型的“豆腐块”终于大功告成

4 第四步:把叠好的两边对齐.jpg

3 第三步:“立”好“豆腐”边.jpg

20111022,一个舒爽的晴朗日,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篮球场上,平铺着一床床干净清洁的蓝白格花被。一声清脆的口哨声传来,新生学子们迅速俯下身来,准备练习折叠军营里标准的“豆腐块”。

       用手轻轻抚顺,平整完被子,新生们个个都认真地折叠起来。许是每天清晨都自觉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的原因,新生们的折叠动作都显得非常地麻利迅捷。把平折的四个角对齐,把中间的部分抚平,每个动作,他们都非常地严谨。露在外面的被面有点小皱褶,他们都会小心翼翼地轻拍抚摸平整。当一床床铺平的被子被折叠成一块块标准的“豆腐”状时,新生们露出欢快的喜悦。这个走来欣赏一番,那个走去评说一阵,看到自己倾心做出的“劳动果实”,学子们三三两两谈笑风生,有趣地开始评比起来,还时不时地欣赏着自己亲自做出的“劳动果实”。有学子笑侃道:“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我们每天清晨叠得那么好,上‘战场’真是无比轻松……”篮球场上笑声阵阵,一片欢乐的海洋。

上一篇新闻:愉快的晚间军训生活
下一篇新闻:同庆开学盛典 共享成功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