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精湛技能,敲响幸福之门

时间:2011-12-03 14:23:34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新华学IT,敲响幸福之门.jpg
来新华学IT,敲响幸福之门

 

好莱坞明星威尔·史密斯演绎的《当幸福来敲门》颇受大众欢迎,不仅因为威尔·史密斯精湛的演技,更因为故事内容和情节震撼人的心灵。该片由真实的事件改编,使得电影更具震撼力。
影片中的男主角已近而立之年,当他事业极度不顺家庭困窘的时候,妻子悲伤地离他而去,留下他和几岁的儿子相依为命。在生活一度没有着落身无分文的时候,他一度带着儿子蜷缩在厕所度过一夜夜。不甘让儿子和自己一起过着惨淡悲催的生活,他奋起拼搏,执着工作,在艰难困苦前从不低头。他勇敢地坚持了下来,通过艰辛努力,获得了证券经纪的实习机会。他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成为证券领域的精英;之后,他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一步步地敲响了幸福之门。
影片中男主角前期的悲惨遭遇让人叹息,而他不向命运低头的勇气和执着精神让人赞叹,当我们看着他通过自己艰辛的努力和顽强的拼搏获得自己的幸福时,没有人不为之感到欣喜和安慰。确实,幸福需要自己去争取,幸福的大门为勇敢坚强执着拼搏的人敞开,只要有所追求,付出执着的努力,便会离幸福很近很近。
一些年轻人常常感慨命运的不公,羡慕别人的优越家境,抱怨自己为什么是一个穷小孩,责备父母为什么不为自己创造出更好的环境。可是,请不要抱怨,请明白: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努力,只要明确奋斗目标,只要执着,只有足够坚定和持之以恒,那么,幸福的大门将为你敞开。
或先天条件,或家庭背景,或聪明程度等等,如果比不上别人,那并不意味着没有美好前途和未来。许多职业院校的学生,他们或许跟名校学生相比,学历等方面确实存在些许差距,但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在专业领域上有很深造诣。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袁主任介绍,已经毕业的新华学子,年薪数十万功成名就的不在少数。一批批的新华学子通过自身的执着努力,培养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毕业之后,很多学生自己开了公司当了老板。

               许许多多的成功事例让我们明白:成功的大门为有准备的人敞开,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们要做的,应该是:扎实学好一门技能,用自己的双手敲响幸福之门。

上一篇新闻:我院开设"全国首创"E-BOSS专业
下一篇新闻:我院平面设计大赛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