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教育,从入学开始

时间:2011-12-12 17:26:13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我院2011年的新生已经过严格的军事训练,“三教两训”教育后,马上进入了紧张的学习阶段。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中目标更清晰明确,学院开展了新一轮的就业指导课程。
       为了让同学们理解就业、职业和事业三者之间的关系,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袁平平主任首先联系社会现实问题对就业、职业、事业分别进行深入分析。简单的说,我们可以理解为:就业是找到一份工作;职业指工作所属,因社会分工不同而不同;事业是指热衷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竭尽全力为之奋斗。她鼓励大家说:“从学校毕业后,不管是继续升学还是工作,如果再花父母的钱,并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我们每位同学都应努力学习,有一技之长,这样才具有独立生存的能力。”
1 湖南<a href=http://www.csxinhu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长沙新华电脑</a>学院袁平平老师为大家作入职指导.jpg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袁平平老师为大家作入职指导
 
2 学子听得入情入境.jpg
学子听得入情入境
袁平平主任趣味横生的事例讲解让同学们听得目不转睛,入情入境。她进一步提出自己的见解:“从入学开始,我们就应端正学习态度,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明确学习内容,针对个人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并且根据自己的计划和规划严格要求自己,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成就自己的事业不懈努力。”
上一篇新闻:我院毕业学子发表深情感言
下一篇新闻:绰约风姿风情,唱响“靓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