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等学识 立一等品格

时间:2012-05-16 18:17:43  来源:网络运营中心  作者:网站管理员

 

——热烈庆祝我院软件程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2年4月27日,由我院教学管理部组织的软件程序设计大赛在学院萃楼隆重举行。大赛现场,我院院长汤玉辉亲临指导,教学管理部副主任李福泉、主管戴艳芝、软件专业学科带头人赵寅涛为主体的专业考评团共同见证了精彩的比赛全程。
 
1我院软件程序设计大赛在学院萃楼隆重举行.jpg
我院软件程序设计大赛在学院萃楼隆重举行
 
2我院院长汤玉辉亲临现场见证精彩赛程.jpg
我院院长汤玉辉亲临现场见证精彩赛程
 
3.比赛现场,学子认真演示详细解说.jpg
比赛现场,学子认真演示详细解说
 
3专业评委团认真点评.jpg
专业评委团认真点评
 
4我院院长汤玉辉热情致辞.jpg
我院院长汤玉辉热情致辞.
 
5教学管理部副主任李福泉作大赛总结.jpg
教学管理部副主任李福泉作大赛总结
 
6软件专业负责人赵寅涛作大赛总结.jpg
软件专业负责人赵寅涛作大赛总结
 
7我院院长汤玉辉为获奖学子颁奖.jpg
我院院长汤玉辉为获奖学子颁奖
 
上午830,软件程序设计大赛正式开始。40余名同学以小组为单位纷纷走上讲台展示本小组的参赛作品。每一组选手上台,便是每一种风格的呈现;每一套项目的展示,便是不同精彩的言说。参赛选手展示完自己的作品,专业考评团便会就作品内容及展示解说进行提问和详细分析,给予选手更加专业合理的建议。整场比赛,参赛选手们系统而清晰的界面呈现,专业而生动的项目解说,赢得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欣赏和好评。当精彩的解说和系统而丰富的设计画面呈现完毕,比赛优胜者也伴随着考评团专业的点评脱颖而出。
教学管理部副主任李福泉及软件专业学科带头人赵寅涛总结分析道:“此次软件程序大赛主要是对选手‘系统界面的绘制、业务流程的梳理、项目文档的编写、PPT的制作与项目讲解’等几项综合实力的考察,重在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及口头表达能力。较优秀的一组选手,他们以专业的程序设计能力、优良的团队协作能力及良好的表达能力等良好的综合素养超越其他群组而从容获胜。”
学院院长汤玉辉对此次大赛给予热情赞扬和高度评价,并对广大学子提出衷心建议和殷殷期盼。他首先分析了国际大环境背景下的软件业的发展状况及中国的软件业发展趋向,并结合亲身奋斗经历鼓舞同学们好好学习,勇于攀登。汤院长对大家说:“我国软件业一直还没有完全形成一个产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软件行业也将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对软件专业的同学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机遇。同学们将来走上社会要成功成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至关重要。”他进一步勉励广大学子说:“综合素养是一个人全方面素质的体现,大家在今天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注重培养自身踏实的作风、健康平和的心态、认真严谨的态度,这些,都是一个人良好素养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未来事业的发展。”
之后,汤玉辉院长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项,并对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祝贺。“立一等品格,求一等学识,成一等事业”,学院领导和广大教师们对莘莘学子们的殷切期盼,也是新华学子们内心坚守的执着信念和美丽梦想。每一场比赛,大家都倍加重视珍惜,在这里,学子们展现着青春的卓越风采,并在不断努力进取中不断完善自我,而离梦想和成功越来越近。
 
附获奖小组名单:
一等奖:喻华、杨英浦、曹卓、黄震
二等奖:郦安、谷四勇、鲁成义、苏丹
三等奖:何勇、范新竹、苏俊、段平安

 

 
 
 
上一篇新闻:在平凡岗位绽放美丽花样年华
下一篇新闻:服务大众,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