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学子:黄平义

时间:2010-11-11  来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

姓    名:黄平义
性    别:男
毕业院校: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专    业:环境装饰设计专业
工作单位:深圳市天映数码设计公司
工作岗位:设计师
薪    资:7000元/月


<a href=http://www.csxinhu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长沙新华电脑</a> 成功学子 黄平义 


   还记得是去年高考之后的我,名落孙山。对自己的前途一片迷茫,每日就在家长的唠叨中浑浑噩噩地过着空虚的日子。把自己关在房里听着母亲的长嘘短叹。我度日如年。私下里打电话给一个在外面打工的朋友,想让他收留我,电话接通了,他有的只是惊诧,不会吧,你怎么没有考上呢,当初在班上你的成绩可是名列前茅啊。这叫我又什么说得出话来呢。于是我默默地把电话挂掉了。每天在家里看看电视过日子,看到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招生广告,我的心里动心了,于是我试探地和母亲说,我想去学电脑。母亲呆了有那么一会儿。便进房去了,那一晚再也没有出来。
   没有多久,在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的咨询室里有一位年迈的母亲领着一个只知道低着头的孩子。母亲一个劲地说“这孩子就交给你们了”就这样,我开始迈上了另一条人生的道路。我默默地想我要尽较大的可能学到较多的知识,只有这样才不枉父母的一番心血,每每看到父母亲劳累的身影让我真的于心不忍,我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一直浑噩下去。“不!”我从心底呐喊,我不愿这样,我想让我的家人过得不再像从前那么疲倦,他们太累了,我低着头在那默默地想,这也是我在来湖南新华之前的无数个夜晚所苦思冥想的。我想了好多好多,我想到了我的未来,我的人生,那时我才发现自己不再是一个孩子,我长大了。
   湖南新华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那么的陌生,由于我以前对电脑从没有摸过,所以刚开始感到有些吃力,甚至我还怀疑自己的能力。还默默地哭泣过,后来还是班主任老师开导我,让我从头学起,慢慢地来,不要看到那些已经有基础的同学而失去了学电脑的信心。老师还培养我们对电脑的兴趣,在班上定期地举行电脑知识问答比赛。这样,通过老师的教导和自己的摸索,我渐渐地赶上了同学们的水平。对电脑也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我在湖南新华学习感到非常的开心,我们在这里为着我们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作为湖南有名的电脑职业培训学校,新华始终秉着“打造中国IT教育第一品牌”的宗旨,在一批教育专家的管理的下,在教学管理人员的辛勤劳动下,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新华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的人才,为祖国的四化建设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毕业的时候到了,令我记忆深刻的是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对我细心的关怀,当是时毕业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去南方的海滨城市——深圳,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通过就业指导中心给我班学生组织讲授的就业指导课,我了解到在南方的广州、深圳,有我们新华电脑自己的就业指导中心,专门司职新华毕业生的工作安置和就业指导,毕业后我顺利的来到了深圳,由就业指导中心推荐到深圳市天映数码公司,由于基本知识扎实、技术出色,成功应聘到该公司。在进公司后抓住机会,加强锻炼自己,年纪较小但非常懂事,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现在已经能做出很不错的作品,与同事间的相处也十分融洽!人们常用“心有余而力不足”来为自己不愿努力而开脱,其实,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积极的思想几乎能够战胜世间的一切障碍。
   作为新华的一名学员,我怀念并热爱我们美丽的校园;这里的一花一木,这里的一桌一椅对于我来说,都有着深深的情蕴。我爱新华!

上一篇新闻:成功学子:陈佩
下一篇新闻:陈红霞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