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参军入伍:优秀士兵今年起可直接提干

时间:2009-11-13  来源:麦可思  作者:

  记者昨天(10月28日)从市征兵办获悉,为鼓励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今年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从今年起,在部队服役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士兵,符合条件的可直接提干。

  通知规定,在部队服役的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选拔注重向师级以下作战部队和艰苦边远地区部队倾斜。具有本科学历的,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统一录取,毕业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其中,从国家“211工程”等重点高校、军队建设急需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建设学科毕业入伍的士兵优先选拔。

  此外,选拔对象还须满足政治面貌、年龄等标准条件。优秀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后,在工资待遇上与相同学历、同年度入伍的地方大学生干部一致。

上一篇新闻:沪本科就业率全国居首 毕业半年月均收入3103元
下一篇新闻:上海法学大类就业率较低 5个热门专业失业严重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