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万高校毕业生将获免费就业公共服务和信息

时间:2009-11-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20日电 (记者盛若蔚)今年将有710万高校毕业生需就业。这是2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08年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较新信息。

 

  据该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2009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数约为611万人,加上2008年已毕业但未就业的近100万名高校毕业生,今年需要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总数将达710万人左右。

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有关政策措施。

  事实上,200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着力统筹推进国家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工作项目:全国共组织3.4万多名大学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组织开展了全国人力资源市场20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并与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了2009届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尹成基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提出7项针对性政策措施,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一是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中西部地区工作,包括“三支一扶”在内等项目可带动一批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二是开发一些基层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岗位,有针对性地提供给高校毕业生;三是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和非公企业就业,鼓励企业吸纳进行了失业登记的毕业生就业,给予企业相应政策扶持;四是国家采取的宏观调控的重大项目、基础建设项目,鼓励吸纳大学毕业生参与;五是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为他们提供创业优惠政策,在信贷、场地等方面提供保障;六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信息;七针对家庭较为困难的或者来自农村的高校毕业生实施就业援助,目标和重点是使困难家庭毕业生优先实现就业。(完)

上一篇新闻:青岛出台大学生就业新举 自主创业较高可贷20万
下一篇新闻:人保部:09年重点做好毕业生等三类群体就业工作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