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就业岗位明显增加 就业形式将大体恢复

时间:2009-10-26  来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

与经济逐步好转的走势相对应,我国就业形势亦将显现出总体缓步走高的态势。一季度为整理期;二季度为逐步恢复期;三季度将为继续增长期,徘徊不稳的经济走势将趋向稳定向上,就业岗位也将明显增加;四季度将为巩固期,增长态势将基本平稳,就业形势也将平稳向上。

杭州讯:截止9月底,余杭区新增城镇就业人员15800人,完成市、区目标10300人的153.4%7437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分别完成市、区目标3800人和5500人的195.71%135.22%,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6344人,分别完成市、区目标1820人和3600人的348.57%176.22%;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7051人,完成市、区目标7000人的100.73%,其中就业困难人员转移就业1524人,完成区目标1500人的101.6%;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209960人,净增15665人,完成市净增1200人目标任务的1305.42%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中国社会保障、住房保障情况和住房建设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二季度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发生了改变。目前就业形势已大体恢复正常。

      胡晓义表示,就业问题是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的重大问题。总体上看,现在经济增长和就业还是良性互动的。前几年,我们每年城镇新增就业都在1000万以上。去年年底以来,国际金融危机确实对我国就业形成了严重的冲击,一段时间曾经出现了就业增量减少,岗位流失情况加剧的现象。但是这种情况从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发生了改变。目前,就业形势已经大体恢复正常。

   胡晓义说,就业是民生之本这个概念不仅是中央政府的一种目标和理念,也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一种目标和理念。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在经济建设的项目上,都在考虑对本地或者是其他地方就业的带动效应,而不仅仅看对GDP的贡献。特别是不久前,国务院也制定了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文件,民营经济的加快发展,对带动就业会有更直接、更明显的效应。

       “中国的就业和经济增长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同步的。如果有局部和阶段性的不同步问题,我们也会发现并且纠正它。胡晓义说。

 

上一篇新闻:10月展望:低谷已过,房地产开发人才走热
下一篇新闻:2010年国家公务员招考 湘招考296人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