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区多项举措强化大学生"村官"适应能力

时间:2009-10-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为帮助大学生“村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进入工作状态,重庆市北碚区政府通过思想动态监察制度、“一对一”教育引导等多项举措,调动大学生“村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他们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一对一”教育引导是北碚区培养大学生“村官”的一个特色。

 

    北碚区定期安排1名镇、街领导作为“村官”的工作导师,使他们尽快了解基层的工作方法、政策法规、风土人情等,帮助他们缩短适应期。重庆市北碚区介绍,该区不少镇、街党委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后备干部培养范围,利用大学生“村官”知识面宽、思路开阔的优势,因地制宜、大胆安排工作,充分调动大学生“村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介绍,北碚区制定了大学生“村官”思想动态监察制度。针对大学生“村官”基层工作经验不足,容易产生思想波动的情况,通过座谈会、个别谈心、书面汇报、定期交流等形式,团队适时介入疏导,为大学生“村官”们提供支撑。

 

  此外,各镇、街在保障后勤。为大学生“村官”解决食宿、学习等问题的同时,还制定了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和年度目标考核责任书,明确了考核的指导思想、标准、方法步骤和考核等次,使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上一篇新闻:石家庄事业单位30%招聘名额须用于高校毕业生
下一篇新闻:国庆大假兼职锻炼 大学生“吸金”超两千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