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迟到事出有因 对工作不满排第三

时间:2009-09-0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每天早晨总会看到这样的上班场景:一路小跑走出地铁、焦急地等待电梯、疯狂挤公交车……职场人日复一日的“辛劳”,只为了上班不要迟到。

 

  昨日,智联招聘公布的“职场人迟到特别调查”显示:因为工作压力而产生的“强迫症”和“对工作不满”让越来越多上班族屡屡迟到。

 

 

  该调查为期一个月,有上万名求职者参与。调查显示,48.7%的职场人表示自己较晚迟到也基本为10分钟。16.4%的人表示自己较晚迟到过半小时,2.4%的人表示较晚迟到两个小时,而曾经迟到过两个小时以上的职场人也达到了9.6%

 

  调查显示,绝大部分的职场人迟到时间基本在10分钟以内,也就是介乎于“迟与不迟”之间。

 

  迟到的真实原因何在?

 

  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表示是因为“早上起不来”;3成人表示是因为“磨蹭”。排在第三位的是因为“对工作不满,积极性丧失”,比例为25.4%。而值得关注的是,12.5%的职场人表示自己是因为有“强迫症”而迟到。比如说,就是本来定好某个时间出门,准备也就绪了,但临出门前总是产生各种带有“自我强迫”性质的焦虑:反复检查门窗是否锁好,插头是否拔掉等,较终耽误了上班的时间。

 

  据分析,自我强迫症产生的原因大部分与工作压力太大有关。

 

  此外,每周迟到两三次的多为工作3年至5年的职场人,当职场进入倦怠期,迟到是表现较为明显的一个职场细节。

 

上一篇新闻:团中央公布第五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下一篇新闻:上海将为四川都江堰市培训1500多名卫生人才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