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部:09年重点做好毕业生等三类群体就业工作

时间:2009-07-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120日电(记者杜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0日说,2009年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民工的就业工作。

 

  尹成基是在此间举行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08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尹成基说,通过加强技能培训、改善就业服务、实施就业援助等措施,统筹做好地震灾区劳动者、妇女、残疾人、复转军人等群体的就业工作。

 

  努力开发就业岗位。采取有力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努力稳定企业现有岗位;坚持扩大内需与扩大就业紧密结合,广开就业门路;切实落实国务院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指导意见,发挥创业促就业的积极效应。

 

  此外,认真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精心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就业援助系列活动”、“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民工等群体提供及时有效的就业服务。

 

  尹成基表示,要坚持“扩大政策享受范围、提高资金补贴标准、延长享受政策时间”的思路,因地制宜地完善和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帮助更多的劳动者通过政策扶持实现就业,确保实现2009年“95146”的就业再就业工作目标,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其中困难人员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6%。

 

上一篇新闻:广州大学生就业:男生签约率高过女生50%
下一篇新闻:大学生高温觅职捧热铁饭碗 国企事业单位走俏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