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福利和个人发展是求职者较看中的企业指标

时间:2009-06-26  来源:美通社  作者:

  上海2009625日电 104人力银行(中国)近期的一份调查显示,在两岸求职者选择求才企业过程中,求职者较看中的企业指标分别为薪资福利(40%)、个人发展前景(29.33%)、公司前景(18.67%)、其他因素(5.33%)。

 

  104人力银行(中国)职场专家表示,企业在网络招聘的过程中,可以尽量着重企业自身在薪资福利和该职位发展前景上的描述,可以获得更多求职者的青睐。

 

  同时,该专家表示,招募人才的过程中,企业本身就成为一件“商品”,若要让“消费者”(即求职者)对商品产生兴趣,企业在招聘信息中必须考虑“商品”的五大要素:品牌、质量、价格、通路和口碑。即对于求职者来说,企业是否有知名度、职位要求是否符合求职者期望、薪资福利是否合理、上班地点是否和他人对该企业的评价如何,都是他们考虑的因素。

 

  所以,企业希望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必须先将自己介绍的清清楚楚。征才企业是否有知名度、其传递给求职者的信息是否正确、是否有吸引力,直接影响企业的招聘效益。

 

  当然,如今的知名大企业,HR 的品牌宣传意识已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打开招聘网站,就可以看到铺天盖地的名企 LOGO,就算不征才,也可以长年悬挂。这样的营销方式,却是有些过了。

 

相较于名企而言,还有不少传统产业的中、小企业,市场知名度相对较低,但他们同样      

需要优秀的人才为企业发展出力,往往与那些知名度较高的国际大公司而言,他们在网络上刊登职缺能够吸引到优秀简历的机会,要比大企业少很多。所以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更需要彻底暴露自己,求职者只有在对企业有充分了解的前提下,才会投递简历。

 

  某些企业在招聘过程中,极度神秘,不愿意应聘者了解公司,也不愿意公开薪资福利待遇,但这些企业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现今网络极其发达,求职者通过各种平台同样能够了解到企业的各种情况,包括薪资福利待遇。与其这样,还不如用自己的声音,官方地、正式地告之求职者招聘方是什么样的企业,希望找寻什么样的人才。

 

  那使用网络招聘征才的 HR 和企业管理者,该通过何种渠道合理且正确的曝光自己呢?

 

  首先,104人力银行(中国)的招聘顾问建议,企业在填写“公司介绍”一栏时,多放些心思。尤其针对那些中、小企业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让求职者了解自身的渠道。

 

  也许很多企业在征才时,非常注重对职位的描述,但往往忽视了“公司介绍”这一栏的作用,一般的 HR 会将已有的、针对客户端的企业介绍不管三七二十一统统贴上去,又或者只是写个两三行介绍敷衍了事。其实,这些细节可能都会让求职者觉得企业招人的诚意不够。

 

  其实,在这一栏恰当表现公司的创设愿景、成立宗旨、重要里程碑、经营状况、过往绩效和未来的发展期许,都可以让求职者更加了解该公司的经营特色和企业文化是否符合自身需求。但也不要过于冗长,求职者可能会没有耐心看完全部。当然如果可以用多种介绍方式去吸引求职者,比如图片、博客等,那就更亲切了。

 

  还有些企业喜欢在“公司介绍”一栏写出企业与众不同的特点和理念,比如一些特色的企业福利去吸引求职者,这样的成功征才的案例也不在少数。

 

  在104人力银行网站上,曾经有一家刚成立不久的企业需要征才。他们在公司介绍中这样描述道:所有员工都有“董事长椅”可以坐。其实这个简单想法的背后,希望传达给求职者的信息是,这家公司对于员工的尊重和期许,表示公司是将员工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并且这样的表达方式,会让员工觉得这是一家非常有创意和人性化的企业,主动应征的简历就会像雪花般飞来了。

 

  其次,除了公司介绍之外,职位描述是否准确详细,也非常重要!比如求职者通常能够在很多企业的招聘职位中看到“储备干部”这一条。但很多人其实不了解它其中的含义。所以,如果企业在 JD 的部分有比较详细的描述,那求职者主动应征意愿就会提高。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因素,企业自身的口碑、薪资水平等状况也会是影响到求职者考虑是否应聘的重要条件,这必须要企业自身不断去改善。

 

  虽然现阶段的主流网络招聘产品,仍旧无法将以上提到的全部企业信息,客观、真实且数据化的呈现在网络平台上,但是,这样一种理念会是将来网络招聘服务的发展方向,打破现存的企业与人才获取信息不对称的局面,也会是从事网络招聘行业的企业和机构需要努力的方向。

 

上一篇新闻:40%的人表示:落户新政会使大学生转变就业思路
下一篇新闻:金融危机渗透各行各业 83.8%的人打算做兼职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