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学生毕业后半年未就业可领失业保险

时间:2009-06-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新华社广州2月14日专电(记者孔博、陈先锋) 将扶持国有企业再就业下岗人员的政策延伸到大学生,大学生毕业后半年未就业可领取失业保险,加强对大学生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友君日前表示,广东将落实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

 

  据刘友君介绍,今年广东约有33万名大学生毕业,加上外省来广东求职的大学生和2008年没有就业的省内大学生,将有50万多名大学生求职。再加上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生,今年将有90万大中专毕业生在广东求职。

 

  刘友君表示,中央和广东省均出台了帮助大学生就业的政策,主要包括把过去扶持国有企业下岗再就业人员和自主创业人员的小额信贷、税费优惠等延伸到大学生;毕业后半年内未就业的大学生可领取一定的失业保险。

 

  刘友君说,当前还要加强对大学生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一些大学生的就业能力比较弱,但通过职业培训能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

 

上一篇新闻:广东本科生面临“就业寒冬 签约率2.2%
下一篇新闻:大学生克就业难先从自身入手:能力、观念都须变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