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招聘峰回路转,金融危机影响暂时消除?

时间:2009-06-14  来源:首都人才网  作者:

  牛年才市本无期望

 

  节后的就业市场是许多人非常关注的问题。随着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08年底就业状况一度低迷,许多企业对经济形势处于观望的态度,年前的招聘计划多半停止,从百度贴吧得到的消息,国内知名人才网站中华英才、智联招聘等迫于年前的压力,对09年的招聘市场期望大打折扣,并在年前相继进行了裁员。

 

  峰回路转,牛年真牛

 

  金三银十,09年节后的才市状况显得倍受关注。根据各大人才网站提供的信息,年关刚过,各网站的销售状况出现良好转机。据国内一家大型人才网站提供的一份内部数据报告显示:从初七开始,网站单位和简历登录数持续直线上升,比08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5%12%,网站日交易量已超去年较高。另一份数据则显示:当前有效职位与简历比例为14.9,比08年同期的14.7略有缩小,并未出现之前所担心的招聘求职比失调的现象。其猎头事业部总经理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人才方面未曾出现过回落,09年仍有望保持强者恒强的局面。

 

  金融危机影响有限

 

  相关专家分析,如期而至的招聘高峰,从侧面反应企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已经减弱。许多企业年前停止的招聘计划在年后迅速展开。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表示,年前公司受金融危机影响并不大,但是出于对09年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以及一月长假的考虑,公司决定停止招聘。春节过后,整体经济没有出现继续下滑的趋势,公司招聘也不能等了。

 

  专家支招

 

  伍亿人才招聘网人力资源顾问吴琼指出,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待就业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求职者要把握好这一次机会。黄金时期要注意以下几个细节:

 

  一、 尽早行动。虽然当前招聘状况出现好转,但是待就业的队伍也是庞大的,各高校开学以后,会有更多的毕业生参与竞争。所以,较好尽早行动,发现合适的职位主动出击。

 

  二、 认真对待简历。盲目投递简历只会浪费自己更多宝贵的时间,在选择职位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收集信息,认真筛选,及时更新修改简历,并做好面试准备。工作能力的描述是非常关键的,不必面面俱到,抓住对所应聘职位有价值的能力进行着重介绍和填写。

 

  三、 病急切莫乱投医。特别是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来说,往往因为急于找到一份工作而忽视了对招聘公司的考察。找工作就象找对象,在应聘之前,一定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渠道清楚地掌握公司的基本信息和经营状况,谨防上当。

 

  四、 求职标准要适中。对岗位要求过高只会失去更多的机会。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可以本着先就业再择业的原则,从基层做起。

 

  节后就业形势的逆转,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年前进行过裁员的人才网站已经不能很好地应对当前的高峰,不得不迅速展开招聘,而对于那些充满期待的就业者,

 

  无疑又是一片艳阳天。金融危机对才市的影响渐渐消退,企业和求职者都应该坚定信心,更扎实地去做好企业内部和个人自身的建设,更好地迎接新的机会与挑战。

上一篇新闻:40%的人表示:落户新政会使大学生转变就业思路
下一篇新闻:就业难促大学生另辟蹊径 过年带着简历去拜神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