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09届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已达53.5%

时间:2009-06-0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重庆今年将改革就业率统计的具体方法,严格审查灵活就业率,挤干就业率水分。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离校工作会上了解到,截至531日,重庆09届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已达53.5%。

 

  “今年高校上报就业数据要确保真实,严禁编造的情况发生。

 

”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为粮首先就向就业率水分开炮,有个别高校往年的就业率中灵活就业所占比例过大,灵活就业中的就业率水分要挤掉。

 

  赵为粮指出,往年各高校在上报就业率时,灵活就业所占的比例较大,今年将针对这种情况进行严审,提高高校实实在在的签约率,严审控制灵活就业所占的比例。据了解,签约率是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比例,就业率由签约率与灵活就业两部分组成。根据教育部的统计办法,灵活就业的情况中包括了自主创业、自谋职业、考研、留学、申请不就业,而签约率则是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比例,就业率水分大多出现在灵活就业部分,我市个别高校去年灵活就业率就达到20%

 

  “截至531日,重庆09届毕业生签约率为53.5%。”赵为粮通报说,按照0912.9万毕业生计算,预计还有近6万毕业生还没签约,“今年要提高高校签约率,让大学生切实实现就业。”

 

  另外,为解决区县、乡镇中小学缺少音乐、美术教师的情况,我市今年还将针对09届应届毕业生新增加3000个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设岗位,高校应届毕业生都可报名参加,选派范围包括涪陵区、万盛区、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县、潼南县、铜梁县、大足县、荣昌县等16个区县。

 

上一篇新闻:2009第六届薪酬管理高层论坛在广州举行
下一篇新闻:毕业离校在即 大学生转变心态务实就业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