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中就业难 美国求职者青睐参军

时间:2009-05-11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作者:

  在美国,随着经济衰退不断削减工作岗位、驻伊拉克美军安全状况日趋好转的局面出现,一些求职者把目光投向军队。在他们看来,参军可使自己收入稳定且享受相关福利待遇和培训机会,实为经济危机中的“避难”良方。

 

  这着实给美军征兵工作降低了难度。2009财年第一财季中,美国陆军每月均超额完成征兵任务,共吸纳21443人加入现役或预备役部队。陆军国民警卫卫队方面的征兵工作也开展得火热。

 

  一些美军征兵人员报告说,如今有更多人询问参军事宜。

 

  美国国防部军人就职政策部门负责人柯蒂斯·吉尔罗伊说:“当经济放缓、失业率上升,平民社会中工作更不好找时,征兵工作的挑战性就会下降。”

 

  对有意参军的美国人而言,美国一项针对军人权利的新法案无疑成为一大诱惑。法案规定,从今年8月起,凡在美军现役部队服役至少3年的人可公费就读于美国任意一所公立高等院校,或申请私立高等院校学费补贴。

上一篇新闻:职业教育就业率远超高校 虚荣学位让位生存
下一篇新闻:非常时期,职场人几家欢乐几家愁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