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万大学生就业难 清华教授称大学生卖猪肉好

时间:2009-04-29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蔡继明、宗立成等5位全国政协委员就大学生就业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大学生卖猪肉事件,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宗立成委员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委员都表示,大学生卖猪肉是个好事情,大学生只有转变观念才能在经济危机形势下找到工作。

 

  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委员介绍,今年大学毕业生共有600多万人,加上以往毕业没有就业的200多万,今年共有800多万大学生面临就业问题。“根据以往比例,约有36%的大学生能够就业,因此今年大概只有300多万的学生能够找到工作,另外还有将近500万人面临着就业难的问题。”蔡继明建议,应该让这些学生在学校里延长学习时间,不如设立硕士后、学士后,或者公费出国,一旦等到经济好转,找工作也容易了。

 

上一篇新闻:录取难就业更难高校艺术招生出现“拐点”
下一篇新闻:学习赚钱两不误 学生另类创业当格子铺老板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