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韩语人才需求将增幅较大

时间:2009-03-20  来源:成长网  作者:

 

  从各等级考试报名点均传来报名困难的消息。很多读者打电话反映,今年的等级报名名额过少,很多人都想参加报不上名。如此之热的态势似乎之前仅在TOEFLIELTS等国际大型英语中出现过,小语种出现这种报名困难的现象还着实不多见。业内人士称,学习热潮已悄然掀起。?

 

  对懂行韩语人才的需求增幅较大

 

  赵小姐是一家韩资企业的小白领,她在大学学的是,但来该企业两年的时间里,也跟着自己的韩国上司学了些地道的韩语。再加上平时自己也在培训学校报了一个韩语班,两年时间下来,对这门外语已经有了比较不错的基础。前几天,公司通知她,要派她到韩国公司本部去,在走之前,她希望能有机会集中练一下自己的口语,但连跑了几家学校都被告知没有适合她的课程,让她失望而返。

 

  像赵小姐这样,对有了更高层次要求的人不在少数。他们大多是各外企公司的白领,平时需要接触熟练的或更深度化、专业化的语言氛围,所以单纯的“零起步”式语言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人才市场需求大

 

  人才的需求一直都在呈上升趋势,今年更是出现了30%40%的增幅,增幅较大的出现在和韩语两种语言上。很多职位都要求中高层管理者掌握某种。但并不是要求他们具备有专业的语言背景,或强制要求达到多少级以上。各公司的要求多是希望能用这些语言进行交流,对同行业间的信息掌握能及时准确即可。自从这个趋势出现之后,很多中高层人士都开始在业余时间,以求增加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品种单一

 

  除了从语言基础开始外,并不如那样多样、精彩,其课程种类的设置也不像那样五花八门。作为语言的主要教学方式,在市场里却难觅其踪迹。记者走访了多家机构,均被告知没有开办相关课程。多数学校是将训练结合在“零起点”系列课程当中,在一些级别比较高的课上会安排教师与学生进行对话训练。专门的课程则不多见。学生平时只能是见缝插针地和老师进行交流。像德、法、日、韩等平时比较常见的语种,还能到学院或找本企业的同事来练习。如果是比较偏的语种,就没办法了。??

 

  成本大

 

  一些学校的项目负责人解释说,之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开设,是根据市场需求决定的。对于的需求逐步旺盛是近几年的事,很多学校从没有课程到开始增设也才短短的一段时间而已。的市场价格本来就高于同类20%左右,而价格又在整个体系中属于中上游的位置。如果开设课程,就摆明了是一种高端语言。是否会被消费者接受,也是机构考虑的主要因素。而且要开办班,必须具备比较扎实的软硬件基础,这种成本的投入对校方来说,风险系数太大。??

 

  渠道多样

 

  虽然市场上见到的的教学内容的差异度很小,但所幸其渠道还比较多:首先,一般大型综合类学校都会开设班。第二,各大学会有自己的辅导班课程。尤其以一些语言学院更专业,如北京语言大学、学院等。还有像北师大、北大、人大等诸多知名学府也纷纷运用自己的教师资源开设相关课程。第三,是各国驻华使馆的文化处等部门开办的短期语言。这类课程主要针对即将出国到该国家的中国人。对学员的语言要求很高,往往都要求具备一定的语言素质,而不会开设从零起步的课程。

 

上一篇新闻:24条秘籍:每个人都能学会出色面试
下一篇新闻:长沙劳务人员走俏国际市场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