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百万重金招募蓝领人才

时间:2009-02-0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随着写字楼以及居家生活用品的升级换代,目前青岛市就业市场上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洗衣师、智能楼宇管理师等蓝领人才紧缺,青岛市一掷百万,对参加紧缺职业培训的在职职工,由政府拿钱发放“奖学金”。

 

  青岛市近日确定了2007年政府补贴企业在职职工提高层次培训的43个紧缺职业工种,对青岛市各类企业中取得本职业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在本职岗位工作满8年以上的技术工人,参加紧缺职业工种培训并且经技能鉴定合格的,青岛市财政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费补贴,有条件的企业可承担政府补贴以外的其余培训费用。

 

  据介绍,这些紧缺职业工种都是青岛市发展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所急需的,除了磨工、铸造工、机车电工等机械制造加工与机械设备维修、机电产品装配等传统的制造业工种外,社会服务性行业中的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洗衣师、智能楼宇管理师等新职业由于社会需求量大,人才非常紧缺。对43个紧缺职业工种,青岛市今年计划培训2000人,青岛市财政已经安排了100万元培训补贴资金。

上一篇新闻:中学里出现“留学热”专家权衡利弊提建议
下一篇新闻:女性求职难在哪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