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网站开发,做新型网络人才

时间:2009-08-13  来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

 

在新华,由“双师型”教师采用“任务驱动式五步教学法”和“导师训练”等教学方法,结合“综合项目实训”,让学子入练就“精湛技能”,自然前程无忧。

 

在信息化浪潮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行业通过互联网扩大其规模和影响。网站已俨然成为企业和个人的“电子名片”。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分析说:“一个好的企业网站所起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能将企业的宣传、营销手段提上一个新的台阶”。那么,什么样的人才能建立、运营好一个网站呢?

 

伯乐难觅良马 一将难求

 

在传统的概念中,一名网站开发人员熟悉网站开发流程,设计规划、前台制作、后台管理及一些软件的使用就可以了。但随着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竞争的日益激烈,既会建立网站,又会懂得网络营销的复合型人才是较受欢迎的。可企业纷纷爆出,即使高薪聘请也是“伯乐难觅良马,一将难求”。

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预测,今后5年,我国从事网络建设、网站应开发新型网络人才需求将达到60-100万人,而现有符合新型网络人才要求的人还不足20万。企业紧急呼吁各社会要加紧培养此项人才,以解燃眉之急。

 

新型网络人才 新华专项培养

 

笔者在位于省城合肥的新华电脑了解到,新华紧跟市场需求,在全国率先推出365国家紧缺型人才培养计划—网站开发工程师专业,为社会培养拥有网络实践经验,熟悉网站开发流程,具有网络故障分析能力、创新精神以及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IT人才。

据悉,在教学中,新华把“项目实训”应用于该专业的教学实践中,全仿真的企业化管理,让学生熟悉工作流程。据介绍,“项目实训”由老师提出选题,学生自主提出网站开发的方案,项目导师全程辅导,较终实现方案。同时,新华还为学子准备丰富多彩的素质课教育,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组织协调等能力。使得学子不仅懂技术,还可以拓展市场、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网上产品宣传和咨询服务、售后服务等新型网络人才。

 

就业前景大好 学子感恩母校

 

新华网站开发专业自设置以来,为社会培养了数万名优秀网站建设人才。在就业市场中,新华学子可谓“就业宠儿”,备受企业青睐。据南京博贤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公司的技术骨干几乎都是新华毕业生,他们技术过硬,其他综合知识也好,这样的员工我们用的非常省心、放心”。

新华电脑学院的国磊同学凭着扎实的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被北京大学录用,担任北京大学网络中心网站设计师。负责北京大学、全国科技大型仪器软件、北大九三学社等多个网站的开发和建设。她感慨地说到:“感谢新华的老师,没有新华,就没有我的今天”。

上一篇新闻: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实训中心成立了
下一篇新闻:实战技能欠缺 项目实训亟待加强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