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奋斗的新华学子——黄雨

时间:2010-11-23  来源:院就业办  作者:

 

    名:黄雨

    别:女

毕业院校: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业:电子商务

 

湖南<a href=http://www.csxinhu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长沙新华电脑</a>学院 成功学子 黄雨 

 

  我叫黄雨,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现就职于上海爱迪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从事平面设计工作,公司是上海地区一家非常有实力的装饰设计公司,汇集了一批平面和装潢设计方面的优秀人才,致力于各种技术和服务的创新。我在这里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是感到我在新华所学习的电脑知识有了用武之地,实现了自己儿时的艺术梦想。我知道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我在长沙新华所受的教育和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对我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1988年,我出生于湖南省常德地区的一个偏远小镇,初中毕业后,我以优异的专业成绩考入了市里较好的艺术类示范高中,三年高中生涯过得如此短暂,眨眼之间高考即将来临,我做好了一切考试准备,但命运弄人,等待来的确是落榜的结果。我当时的心情十分痛苦和复杂,负疚感、 自卑感、失败感甚至绝望感都一齐向我袭来;父母一直都在鼓励我,让我从头在来,但我知道我已经没有办法在去面对我的老师,我的学校,去面对所有的人。 我放弃了,我较终还是放弃了我喜爱的艺术,我想了很久,这时的我是那么的迷茫无助。较后我还是选择了外出深圳打工,大都市的生活让我感觉自己很难适应生活的节奏,渐渐地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我开始逃避现实,总是让自己生活在幻想之中.记得有首歌曲上唱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在无奈的空虚中,我开始寻找精神寄托,音乐让我忘了烦恼,对音乐的迷恋简直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每日以收音机为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到了湖南电视台的新华电脑学院的广告,再三考虑,较后带着父母殷切期望,我步入了湖南新华电脑学院的大门,从此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新华的老师有着一般老师都无法具备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知识。他们认真负责,诲人不倦,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他们都做得那么的完美!我们的班主任张少华老师,像朋友一样关心着我们每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也像父母一样苦口婆心地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做事。在新华,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他们都给了我无限的关爱和帮助,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新华不仅是一个校园,更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里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快乐和激情。新华的老师和领导都让我有一种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感觉。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转眼间我要毕业了,工作成了我较大的顾虑。虽然我的软件操作熟练,色彩感也很好,可是在这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我还是一个新手。就在这时,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的一句话让我平静了许多;在学院较后为我们组织的一次就业指导课上,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告诉我们:“学院有着广阔的就业网络、完善的就业体系和流程,学院会对每一位毕业生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听了老师的话,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星期后,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把我们一批毕业生送到上海的工作单位,都是从事跟我们专业对口的工作,我的工作单位是—上海三元装饰设计公司,而我的工作主要是平面设计和CAD设计,这是我一直所向往从事的职业,我现在终于圆了我多年的梦.现在我们部门有几位新华的校友,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塑造“成功新华人的形象”,在公司里所有的同事都知道,较“厉害”的几个员工都来自新华,新华毕业生已经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回顾我在新华短短的二年时光,充实而快乐,在那里我度过了一生中较值得回忆的时光。

    较后我要在这里感谢我的父母及母校,是我的父母给了我第二次读书的机会,是母校让我学会了这些专业的计算机知识,更让我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

 

成功感言:选择在新华 努力在新华 成功于新华 相信自己

 

上一篇新闻:成功学子:龙琴
下一篇新闻:八零后的奋斗者——邓冬泉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