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伟

时间:2009-06-20  来源:院宣传办  作者:

姓名:李小伟

籍贯:湖南

学历:高中

工作所在地:上海

就职单位:上海得搜广告有限公司

职务:电子商务部总监

年薪:20

毕业时间:20039

 

 

人生需要有洗牌的勇气

 

人生需要有洗牌的勇气,你是否能在你的人生创业之路上推翻重来,重新洗牌,追求更高更远的目标而奋斗不息则是成功的关键。

说起成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在我看来成功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

高中毕业后,我在淮北市运输公司开了两年车,虽然开车的日子很清闲,但是我总不经意的想到一个问题:我总不能一辈子都做个驾驶员吧?这几年的开车经历让我对社会又有了更深的认识:随着社会的发展,别说高中生了,连本科生也很难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可是我又能做什么呢?我还能做什么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开车路过合肥时经过新华电脑学院。说来很巧,当时我心血来潮就把车停在路边,进去咨询了一下关于学习电脑的问题。当时的一位张老师非常耐心的给我讲述了有关像我这样零起点的学生,学校采取如何的教学方式,能学到哪些软件,以后国内工作又能作哪些事情。听着听着,我觉得自己慢慢的开始向往那种生活,因为只有那样的生活才是我渴望追求的,我萌生了强烈的学电脑的念头。当时我就填写了一张报名表。回去后第二天我就辞掉了在运输公司的工作,走进了新华电脑学院的大门。

进新华校园的感觉是:我不仅可以又一次走进校园,还可以享受大学的氛围。对自己的选择再一次做了肯定-------我是对的。新学员来到新华第一任务是----军训,这种感觉是:既兴奋,又担心。军训结束了,对每位学员来说,那真是的很累,很难忘。经常想起每天晚上和同学教官在一起唱军歌,站军姿,再苦再累的时光现在想想,那感觉还是很甜。紧接着开始学自己的专业课程,记得较清楚的就是第一次上机。当时的我,一次也没有碰过电脑,连开机也不会,更别说什么打字和后来的OfficeAdobeMacromedia等软件的运用了。记得当时的机房老师胡振,手把手的教我怎么开机,怎么打字。还有班主任徐洪斌的细心关怀,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可以找他们帮忙,也正是从这些年青而又极富责任心的老师身上我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在校园里较开心的事就是每学期会举行各种比赛,还有安装维护兴趣小组、学生会、广播站等社团,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我是安装维护兴趣小组的成员之一,当时为了进入安装维护兴趣小组,可把我们的胡振老师给害苦了。因为我本来就是零起点去学的,对于很多的安装维护的技术都不懂,胡老师就趁晚自习、周末等休息时间来帮我补习。在胡老师的帮助下,后来我还拿到了优秀学员奖和一系列的证书。我就这样,在新华学校开心度过一年、学习了一年。

后来就为在我们快要毕业时,学校把我推荐到了上海得搜广告公司上班。由于在新华的一年里我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与过硬的技术,经过面试和笔试后,我很顺利的通过了。

20039月,离开学校的前几天,学校就业办的老师们为了我们的安全,非常辛苦的帮我们联系了一辆大巴。直接把我们送到上海。到公司后上海就业办的老师还特地来看了我们,我们大多数人是北方人,老师们非常关心的询问了在这边的生活习不习惯及工作是不是能跟得上节拍。现在老师们有时还会过来看看我们,那种感觉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得以公司领导的信任,现在我在公司担任电子商务部经理职务。能有今天的成绩我还要再次感谢新华老师对我的关心。真心的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上一篇新闻:黄承龙
下一篇新闻:胡蓉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