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其伟

时间:2009-06-16  来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可以这样说我个人成功的开始,始于大家正在就读的新华,是新华培养了我。我能有这样的成绩,这和我以前在新华所受的教育是永远也分不开的。所以说,对于新华我是永远也感激不尽的。 当然现在的我也不能说很成功,只是有一份比较稳定而自己又比较喜欢的工作而已。

 

 

 

曹其伟

 

    下面我真诚而简单的把自己介绍给在座在每位学弟学妹们,我叫曹其伟,出生在一个山好水好,但是唯一的一点,就是家庭条件不怎么好的农村家庭。

 

    因为家里姐妹众多,所以给年迈的父母增加了不少的学业负担,农村父母都是这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希望我能考到县重点高中,但我偏偏不争气,考了个400多,落榜的我心情非常的失落,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这时的我就像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明,却又找不到出路。打工吧,又听村里年长的人说太累,不自由。当然没有学历,没有就职经验你到哪都找不到什么好工作的。就在这为自己人生徘徊的时候我接到一起毕业的同学一个电话,他叫我去他长沙就读的一所职业学校,我毫不犹豫就坐上了去长沙的汽车,当我到达那学校之后心情非常的失望,因为呈现在我眼前的环境,跟我没到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但一想,即来之,则安之,总不可能坐上车回去吧,更何况,回去也干不了什么,就先读段时间吧,一晃,一年过去了,学校说是说电脑平面设计,但是回头一看,自己什么也没学到,就连平面设计的几个较基本的电脑软件都不会,到现在一想,那学校是一个冒牌的“好学校”,也确实是,一星期只上一次机,哪学得到什么软件,心想这三年一定不能荒费在这。

 

    2005年一首偶然中,在湖南卫视看到了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心想这所学校应该还是不错的,再者经过自己的渠道对学校的各方面了解,没错,这正是我想象中的学校,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去新华把电脑软件以及专业知识学好,但心里想的毕竟是不现实的,让我想不到的是我的这一想法却得不到父母的同意,原因是家里经济比较的困难,姐姐还要上大学,一时半会筹不出钱来给我交学费,但父亲看我心意如此坚决。没办法,硬着头皮,帮我问亲戚朋友借了钱,此时的我既是高兴,又是担心。担心的是父母亲又要为我省吃检用还上那借来的学费。

 

    我带着对学校的信任,还有自己美好的梦想来到了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报了我原来学过的专业,TC视觉传达,在班主任以及专业教师帮助和指导下,我在新华过了非常充实,而又非常有意义的两年。说实话,在学校的两年里我学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怎样与人勾通,学会了做人,做一个有责任心,自信心,一颗感恩的心。当然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我们的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世上,培育我们,感恩学校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平台。

 

    076月,经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介绍,我来到了深圳某家装饰设计公司,在里将近有一年时间。觉得自己还年轻,想换一行做一做,而装饰设计实在也不是自己所较喜欢的行业。在学校的时候我就比较喜欢跟朋友拍拍照,拍完之后用所学的PS加以处理。带着这种兴趣,在085月来到了杭州,去了一家婚纱写真的公司(也就是我现在就职的公司)去应聘摄影方面的工作,老板见我,公司常用的软件我都比较在行,自然我也就应聘上了。如今的我已成为摄影行业中的一员。

 

    在此,我真诚的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的这个人人都可以在上面发挥的大舞台,感谢这个平等的舞台改变了我,感谢在学校里的每一位领导,老师,以及同学,是你们让我有了新的起点。

 

上一篇新闻:陈家杰
下一篇新闻:赵怀林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