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彦丽

时间:2009-06-08  来源:院宣传办  作者:

 

 

姓名:卢彦丽

毕业院校:新华电脑学院

所学专业:365计划电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岗位:销售部经理

 

这是一张很拥挤的办公桌:电脑的宽频显示器便占去了一大半,旁边是一排塞满各式报表的文件夹,还有不时响起的电话、写得密密麻麻的便签本、一撂时尚类的杂志……一株叫不上名字的植物伸展着翠绿的茎叶,给这紧张的空间增添了几分舒怀。一个漂亮的白衣女孩坐在桌边工作着,她就是这里的销售部经理———卢彦丽。

一个干脆的“转身”

    谈到卢彦丽,要从那个“转身”说起。20048月,卢彦丽期盼已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终于飞到了她的手里,那座可爱的学府仿佛就在眼前,可通知书上那不菲的学费忽然把他们的距离拉得很远很远。交四次这样的学费对于她的家庭是难以想像的。那些天,卢彦丽夜不能寐,脑海里浮现的,并不是自己走进大学后轻松自在的学习生活,而是父母为了承担自己四年的高额学费含辛茹苦的身影。孝顺的卢彦丽终于决定不能再给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她苦苦思索着一条能让自己迅速成才的道路。

    直到有一天,卢彦丽看到了新华电脑学院的招生宣传:只要读一年就能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同时还会得到就业指导服务。既不耽误学业又能早点为家人分担重负,这不正是卢彦丽日思夜想那条成才之路么?经过进一步的了解,新华独立的大学校园、丰富的校园生活、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让卢彦丽深深地感到只要自己好好地把握这个机会,它不仅仅会是家庭境况的转折,还可能是她整个人生的转折。就这样,一个干净利落的转身,卢彦丽迈入了新华的校门。

什么都不懂也可以学么?

    “我什么都不懂!也可以学么?”刚刚选择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卢彦丽突然这样心虚地问自己。她之所以报这门专业,是因为她对设计的好奇,而这种好奇又恰恰是“什么都不懂”带来的。细心的老师发现了小卢的困惑,及时地对她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卢彦丽是个聪明勤奋的姑娘,俗话说“勤能补拙”,何况在新华独创的“五步教学法”的带动下,小卢的“勤”,更是事半功倍。随着时间的推移、课程的展开,卢彦丽不但很快适应了专业课程的学习,而且进步飞快。

    努力很快就有了回报,在学院举行的设计大奖赛上,她和同学一起设计的作品荣获了一等奖,这对卢彦丽的鼓励是可想而知的。当初“隔墙窥花影”的好奇,在充实的学习和不断的激励中,进而转变成浓郁的兴趣,从此卢彦丽在设计专业上的成绩一发不可收。一把成功大门的钥匙,卢彦丽自己将它打磨出来,并且光芒四射。

    那些在“象牙塔”里的同学,卢彦丽并不怎么羡慕,因为和这些同学交流,发现他们掌握的大都是纯理论的知识,对于这些知识的应用根本没有多少机会。而自己却不一样,新华的教学是“理论+实践+职素”多层次的综合性学习,能力的培养,职业素质的训练都同现实的社会紧紧地相连,这样走入工作岗位才能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并取得成功。每当那些同学以“天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的惬意向卢彦丽夸耀时,她感到更多的是那种夸耀背后的迷茫。她知道自己在新华,在“半军事化”的管理模式下,是不可能拥有这些夸耀的资本,当然也不可能有那种藏在笑脸下的迷茫。

校企合作

金子更容易被发现

    20056月,在学院组织的一次招聘会上,卢彦丽以充实的理论、扎实的技术以及沉稳的心态应通过了招聘单位的重重考验,终于成功就职于分众传媒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而她到大学朋友们,在日益增加的就业压力下,有的为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工作而愁眉苦脸,有的则为“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而哀声叹气。“天生我才必有用!”卢秀丽的“才”是在新华这座大熔炉里,用自己的智慧、努力和实践淬炼而成的合金之“才”!更何况,新华在全国拥有四万多家合作单位,卢彦丽应聘时信心百倍:只要自己是金子,不愁企业看不到我的光芒!

    “如果不是当初选择了新华,现在我或许还是一个整天无所事事的大学生呢。”卢彦丽看着桌旁那欣欣向上的枝叶,脸上流露出愉悦的神情。

上一篇新闻:马兰
下一篇新闻:李斌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