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

时间:2009-06-08  来源:院宣传办  作者:

 

 

姓名:马兰

毕业院校:新华电脑学院

所学专业:365计划电脑应用全能专业

工作岗位:杂志编辑

 

    “兰花不仅有高洁淡雅、神韵兼备的花朵还有纯正幽远、沁人肺腑的香味,深受人们喜爱,而我们的马兰也像兰花一样受人喜爱。”当代企业杂志社王社长在谈到马兰时有感而发。“马兰一到单位就吸引了我的注意,与别人不同她外柔内刚、风华内敛、纯真无邪。杂志排版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环节,要考虑好多问题,像美观度、易读性、正确率等等稍不注意就会出问题,但在马兰那里我永远都不会担心,她的专业和细心让我折服。刚来时我们安排马兰给编辑老师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而她在一旁却比老师还忙,一边学习一边工作,遇到不明白的东西就记录下来,遇到不确定的地方就四处找资料核对,不到一个月整个编辑排版的流程和细节她都能做到熟练掌握。年底是我们杂志社较忙的时候,经常需要加班,一连几天的紧张工作,就很容易出现疏漏。2008年春节前,由于要做两期的内容,我们就连着加了一个星期的班,到较后两期杂志的编辑排版都做好的时候我们整个都松懈了下来,只要传给印刷厂就没事了,大家都在聊天谈笑,只有马兰还在浏览较后的样刊。不一会儿她就发现了问题,其中的一期没有第十八页,但内容是连贯的,只是页码标注错误了,在场的同事们都被马兰的细心和责任感所折服,当时我们就决定以后杂志的较后一关由马兰把守。只有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才能做到如此负责和认真,新华培养的学生具有这样良好的职业素养,有机会我们还会选聘新华的优秀毕业生。”

 

    提起马兰的认真和负责,老师和同学们无不称道。2006年马兰进入我院学习,开朗热情的她被寝室的姐妹们推举为寝室长,在她们共同的努力下,月月都被评为优秀文明寝室。平时同学们有感冒生病的,她总是忙前忙后,把自己的听课笔记借给同学看,替同学打饭,她照料同学的那股认真、负责劲儿感染了许多人。在学习上马兰更是一丝不苟,课前、课后温习功课从没断过,课堂笔记从没停过,上机练习从来没落下过。“要想取得进步,就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只有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才能学到过硬的IT技能;只要有负责任的精神,任何事情做起来就会顺利起来,也才会受到别人的肯定。”马兰如此总结自己的心得。

    经过在当代企业杂志一年的历练,现在的马兰工作起来已经是游刃有余。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马兰还不忘温习自己在新华学习的其他技能,平时也经常帮助同事处理照片,修理电脑。在当代企业杂志社只要遇到与电脑有关的难题,都少不了马兰的是身影。“有问题找马兰”已经成为同事们的口头禅。

    “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信任就是莫大的支持和肯定,在这个岗位上我把在新华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养成的优良职业素养充分的发挥了出来,取得了一些进步。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的精神将一直鼓舞着我越过一条条沟,跨过一道道坎,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有新华这碗酒垫底,马兰至真至纯的魅力将会飘的更远。

上一篇新闻:刘海燕
下一篇新闻:卢彦丽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