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燕

时间:2009-06-08  来源:院宣传办  作者:

 

 

姓名:刘海燕

    毕业院校:新华电脑学院

    所学专业:365国家紧缺型人才培养计划(简称365计划)

    职务:室内设计师

 

    曾经,上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是她的梦想;但是看到身边的许多哥哥姐姐们四年大学毕业,仍然四处奔波,频繁更换工作,她犹豫了,考上大学就能找到好工作吗?刘海艳感到万分迷茫,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昔日勇敢果断的她不知何去何从。此时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的父母也是彻夜难眠。为了给自己的宝贝女儿找条比较好的出路,他们走亲访友,四处打探。较后听说现在学电脑很吃香,既能节约学费,又能提前工作,再三思量后他们向女儿提出了想法。听到这个消息,平常就喜欢电脑的海艳眼前一亮,觉得学习电脑很适合自己,全家人一拍即合。

 

    学什么总算是定下来了,可是去哪所学校,又一个难题摆在了全家人的面前。六、七月份各个院校都在招生,电视广告、街头传单满天飞,要选择一所好的电脑学校还真得好好调查一番,于是他们又一次发动了亲朋好友去收集“情报”。经过几天的筛选他们初步确定了几个学校,接下来就是亲自“登门造访”了。一个天气炎热的中午,在长沙转悠了一上午的他们推开了新华电脑学院咨询中心的大门,刚一进门就见热情和蔼、满脸微笑的咨询老师上来问好,旅途的劳累、夏日的溽热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在交谈中,咨询老师了解到海艳学过几年美术,有一定美术基础,所以就推荐她学习电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全家人,特别是海艳自己非常同意老师的看法。可是究竟新华电脑学院的这个专业好不好,将来好不好就业,这一系列问题仍然困扰着海艳一家。细心的咨询老师也察觉到了他们还有所顾虑,于是就安排他们参观了校园。和蔼可亲的老师、彬彬有礼的学生、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浓浓的学习氛围、先进的软硬件设施深深地吸引了他们,在参观完校园后,海艳的父母当即决定,就让孩子来新华学电脑,就这样,海艳与新华结下了不解之缘。

    进入学院后,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刘海艳完全融入了校园紧张有趣的学习生活。学院完备的教学设施给她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总是主动向老师和同学们学习,在课余时间里她还阅读了大量计算机专业书籍,不放过任何一次操作实践的机会。为了开阔视野,她还积极参加学院内外组织的各种设计大赛。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刘海艳掌握了PhotoshopCoreDrawAutoCAD3Dmax等设计软件的运用,不仅对老师传授的知识驾轻就熟,还渐渐有了自己的设计风格,在毕业前她的技术就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了。

    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推荐下,20077月,刘海艳成功进入长沙杰凯琳装饰设计公司,从事室内环境设计工作。从前期设计到中期的材料选购,再到后期的施工工艺,刘海艳都能了然于心;PhotoshopCoreDrawAutoCAD3Dmax等设计领域所用到的软件也都包括在新华的课程设置里边,平时就基础扎实的刘海艳用起来更是得心应手,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新华的学生就是实在,不仅技术过硬,而且为人踏实”王经理如是说。是啊,在新华教的是过硬的技术,学的是踏踏实实的为人。“如果需要再次深造的话,我还会选择新华。” 刘海艳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上一篇新闻:赵怀林
下一篇新闻:马兰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