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芬芳

时间:2009-06-04  来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

 

 

姓名:章芬芳

籍贯:湖南益阳

入学前学历:高中

作所在地:浙江省温州市

就职单位:爱你宝贝摄影公司

职务:设计部部长

年薪:3

毕业时间:20054

 

    “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较难受,现实中没有逃避”就在我工作过程中感到较无助的时候,新华就业办老师这一番话成为了我在工作中的精神动力。我的成功离不开他们的帮助,感谢您——敬爱的新华老师!

 

——章芬芳

 

现实中没有逃避

 

    高中毕业后,我刚满18岁。因为高考的失利,我放弃了继续深造的念头,但我总觉得自己还年轻,不能就这样荒废了时光,如果不能以学历取胜,那么只能通过技能来增加自己将来求职的筹码。在得到父母的支持和允许下,2004年,我来到了慕名已久的新华电脑学院学习,正式成为了环境艺术专业的一名学员。

    刚开始,没到新华之前,我曾担心自己学不好。但踏入新华时,那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一排排整齐的电脑则彻底让我抛除了刚开始的顾虑。老师不断地鼓励和开导我,在老师的辛勤培育和我自身的努力下,我现在可以熟练的运用office办公软件、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软件、CorelDraw矢量图软件、CAD3Dmax等各种应用软件和一些硬件知识。现在回想起在新华学习的这段美好时光,我一生难忘。在新华,我不仅收获了先进的专业电脑知识,成功地赢得了就业砝码,而且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使我每天都有阳光般的灿烂心情,新的进步和感悟。在新华,我感觉自己已经完全融入了电脑的世界、网络的海洋里,丰富多彩的图像设计,乐趣无穷的平面处理,都时时刻刻吸引着我,我“贪婪”地汲取着新华的一切。

    20054月,我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了。之后,我与几个同学就踏上了南下温州的列车。坐在车上我心里也一直犯嘀咕,害怕远离家乡会很孤单很无助。可到了温州后,新华就业办老师对我们热情的接待和问候,让我的疑虑彻底的消除了。老师给我们分析了目前就业形势、以及温州的人才需求的动向,使我们对自己即将从事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我被温州就业办的老师顺利地推荐到全国连锁的爱你宝贝儿童摄影公司,去那里从事我所擅长的平面设计工作,使我真正实现了“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爱你宝贝儿童摄影公司的规模很大,领导和员工的素质也很高,工作氛围非常融洽,感觉很和谐。但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感觉不太适应,承受着来自工作的各种压力。因为我不懂的地方还很多,毕竟以前在学校学的都是些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与公司的要求相比,相去甚远。再者工作的时间较长,有时还需要加班。我心里充满了困惑和埋怨,期间我有好几次打算放弃,甚至不干了。就在我较困难的时候,就业办的老师及时地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并开导我“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较难受,因为现实中没有逃避”。是啊,“现实中没有逃避”,我刚刚开始工作就有了退却逃避的念头,这些想法是多么的不成熟、多么的幼稚。正是因为那样的经历使我变得觉醒了,让我变的更加得成熟和自信。记得有一次,我们的公司来了两个客户,他们要求做个人相册,可这要涉及到设计方面非常专业的知识和要求,要有一定的色彩敏感度。刚好那天公司的经理出差了,而公司的其他的几个员工也都是新手,做的不是很熟,他们也就不敢接这个单子,担心做不好,丢了客户,这样的话,他们就有可能会被公司“炒鱿鱼”。这时,我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一颗执着心态,大胆的接了这个单。然而事实告诉我,我做出的相册,不但令客户非常满意,而且也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由于我训练的专业技术和开阔的创意思维,很快便被公司提升为从事图像后期制作、相册设计方面的负责人。现在,我对我的工作非常满意,更重要的是我得到了社会的认同,找到了自信、找到了成功的路。

    此时,我想把在就业方面的感想与学弟学妹们共勉。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我们刚毕业时不能把就业期望定得太高,一定要摆正好自己的就业心态。有一句话说的好 “先就业后择业”,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并不是一开始就会一帆风顺,有所成就的。只有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才会得到我们所期望拥有的。大家不管到哪家公司都会有一个试用期,这时,一定要调整和转变自己的心态,要尽快地去适应公司,学会公司里的一些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我刚入公司时,月薪只有600元。毕竟刚从学校走出来,我们没有工作经验,没有为新公司带来任何经济或社会效益,拿高工资是不现实的。“现实中没有逃避”,如果我当时放弃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我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到那时,我们的待遇也就会自然的相应提高。目前我的月薪是以前的5倍。

    较后,我想说的是,是新华不但教给了我宝贵的知识,而且给予了我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我衷心的感谢您——新华!同时,我要感谢的是温州新华就业办的老师,是他们的鼓励与支持,是他们对我的谆谆教诲——“现实中没有逃避”,才让我有了精神动力,我的成功离不开他们的帮助,感谢您——敬爱的新华老师!

 

上一篇新闻:姚多磊
下一篇新闻:许瑶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