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峰

时间:2009-06-03  来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

 

姓名:廖文峰

籍贯:湖北鹤峰县

入学前学历:高中

工作所在地:青岛

就职单位:青岛艺源数码图像公司

职务:三维设计师

毕业时间:20055

 

拥有梦想  你一定能赢!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优秀的广告设计师!

    2004年元旦,高中毕业的我准备和父母商量准备外出打工,却遭到了父母的反对,理由是我只有高中学历,另外也没有一项专业技能。如果打工也不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将来要吃很多的苦,与其这样,不如先给自己充电,学门技术。于是,在父母的劝说下,我开始反复思量:是啊,如果我不会一门技术的话,我只能永远出去打工,难道我这辈子就定格成这样吗?我不甘心!可要是学技术的话,我该学什么技术呢?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年少时的一个梦想从我脑海中闪现出来——做一名优秀的广告设计师。要改变自己的命运,要让自己走上一条成功之路,这就需要掌握很高的电脑知识。在得到父母的鼓励与支持下,我来到了新华电脑学院。

    在校学习期间,我担任班级的文艺委员,学校里每次开展活动我每次都积极的参加并积极鼓励和组织其他同学去参加,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的同时也锻炼了我的交际能力。在学习方面,我努力认真地学习着每门课程,为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做中国较好的广告人,我努力向前奋斗着。我深信人要不断进取才可以不被现代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所淘汰。同时在校期间我还经常地参加各项比赛来锻炼提高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20054月,我获得了学校和微软公司共同举办的“微软MLC奖学金”的英才奖,并且在本次活动中代表获奖者发言。站在那么的多的师生面前,我感慨万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我的成绩和表现得到了学校的认可。

    一年的时间对于真正想学知识的人来讲,非常短暂。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摆在我面前的是就业的问题。现在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每年都有大量的高校毕业生无法实现当期就业,更不用说我们这些只有学历并不占优的毕业生了。就业现实非常残酷。如果我们自己去找工作,肯定要花费巨大的财力和精力,能否找到工作还是一个未知数。幸好新华有自己的就业安置渠道,可以负责为我们这些合格毕业生推荐工作。我很庆幸,也很幸运,在就业办老师的推荐之下,我带当初的梦想来到了一直仰慕已久的海滨港口城市——青岛,并被青岛办事处张老师顺利的推荐到了青岛一个知名的广告公司——青岛艺源数码设计有限公司,任三维设计师。与我共事的同仁基本上都是艺术设计专业本科毕业生。刚开始和他们一起工作的时候,我还有点担心甚至有些自卑,因为我的起点比他们要低,设计的作品恐怕不如他们。然而在实际工作的技能操作中,我发现情况并非如我先前所想的那样,自己当初的担心纯粹是多余的,因为我设计的作品并不比他们的逊色,有时反而甚至超过他们,他们偶尔有了问题也是经常的向我讨教,和他们相比我并不低人一等!每当公司的同事和我的客户问我是哪里毕业的时候,以前羞于开口的我现在都自豪而骄傲地告诉他们:“我毕业于新华电脑学院!”

    光阴飞逝,离开家乡将两年了,我始终没有放弃当初的梦想——做一名优秀的广告设计师,并一直为这个理想而奋斗着。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能拼搏,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能吃苦,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能够创造美好未来。我始终坚信:“在异乡的路上追赶理想,惟有奋斗,才是生存的姿态。不经意间,心底的呼唤,会延续着长久的坚持。” 只要我们时刻拥有自己的理想,并充满斗志和信心,我们一定能赢!

    较后衷心的祝愿新华的每一位学子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祝愿母校的事业蒸蒸日上!

上一篇新闻:罗元美
下一篇新闻:方葵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