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元美

时间:2009-06-03  来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

 

姓名:罗元美

籍贯:湖南

入学前学历:高中

工作所在地:广州

就职单位:广州康达数码影像制作中心

职务:统计兼经理助理

年薪:4.2

毕业时间:200512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缕阳光

 

    置身曼妙的广州夜色,徜徉在繁华的北京路步行街,穿梭于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间,沐浴着珠江拂过的微微轻风……。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感谢生活,感谢新华驻广州办事处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感谢他们让我融入这个美丽的城市。

    从小到大,很多人说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从上学到就业一直很顺利。我的生活一直都是这么简单,高中毕业后,顺理成章的在长沙的一家公司谋到一份工作,日子过得单调而清闲,自己也曾很快乐的享受着那些平静安逸的日子。但是生活的平静遮掩不了内心对挑战的渴望,心底小小的火苗随着时间的流逝燃成了炽热的火焰!

    终于,2004年的12月,我下定决心让平淡的生活重新燃烧起来!怀着一种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我走进了新华电脑学院的大门,在此之前就对她有着很好的印象,再加上别人的极力引荐,较终选择了她成为我生命火焰的点燃者。

    新华是一所大型的电脑人才培训和输出基地,是国家教育部、劳动部、信息产业部、美国微软、美国Discreet公司、加拿大Corel公司、Prometric(普尔文)等权威机构的授权培训和考试中心。如此权威的电脑培训机构再加上自己辛勤的努力和老师的悉心教导,我的计算机知识与日俱增,也为我今后的白领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入校门的那一天我就开始对外面的世界多了一份追求和向往。

    200512月毕业后,当时正巧赶上学校举行就业双向选择招聘会,广州的康达数码影像制作公司的经理来我校挑选人才。本来就对数码影像这个行业就非常感兴趣的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前去面试。在面试的前几天还忐忑不安,因为我知道现在的就业前景不容乐观,不过凭着自己在新华打下的良好计算机基础,应该能轻松的通过了面试这一关。果不其然,不费吹灰之力就轻松搞定面试!在接下来的上机操作考核中,也能很顺利地完成公司人事部的要求早早完成应聘作品。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来到了广州。几个月的努力工作之后,我的工作条件和待遇都提高很多,这也是领导对我的认可。我很珍惜眼前的工作,正像我珍惜在学校的日日夜夜。今天的我已经成为公司经理助理,并兼做公司的统计工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不辜负公司领导对我的期望,为自己争光的同时也是为我们新华争光。

    顺利地通过面试,来到了向往的大城市,我一再强调自己很幸运,在人生的关口总能遇到好的机会,在这里我尤其要感谢的是新华驻广州办事处的老师们,他们本着对每位学生负责的态度帮助了很多人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离开母校的第二个家的温暖。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机会只会给有准备的人,好好把握在学校的时光吧,如果没有在新华的刻苦努力,在广州这个充满挑战和竞争的城市,是根本无法立足的;希望新华传承给你们的文化,能够成为你们今后成功路上的路标,指引着你们飞的更高更远。

 

 

 

    编者故事:雨后,一只蜘蛛艰难地向墙上已经支离破碎的网爬去,由于墙壁潮湿,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会掉下来,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来…… 第一个人看到了,他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我的一生不正如这只蜘蛛吗?忙忙碌碌而无所得。”于是,他日渐消沉。 第二个人看到了,他说:这只蜘蛛真愚蠢,为什么不从旁边干燥的地方绕一下爬上去?我以后可不能像它那样愚蠢。于是,他变得聪明起来。 第三个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屡败屡战的精神感动了。于是,他变得坚强起来。

    赢的启示;有成功心态者处处都能发觉成功的力量。

 

上一篇新闻:高磊
下一篇新闻:廖文峰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