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环卫工人:我们不后悔所从事的工作

时间:2011-02-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新民网·独家报道】227日,大学生环卫工人陆志伟、顾庚玮做客新民网。作为一名大学生,陆志伟和顾庚玮为何会选择环卫工人作为自己的职业,节目中两人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想要一份稳定的工作

    陆志伟毕业于上海政法学院社区管理专业。毕业后在交通银行担任了大堂助理的工作,08年下半年金融危机来袭,美国十多家银行的倒闭,中国部分银行内的裁员使陆志伟明显感觉到交通银行大堂助理这份工作十分不稳定。此时,陆志伟在网上看到了“长宁区市容管理局要招聘道路清扫工”的信息,于是决定尝试一下新的职业。

    顾赓玮也表示,07年从东华大学环境科学系毕业后,先后从事过证券公司、海运、及国际货运方面的销售工作。在这些岗位上工作过后,顾赓玮感觉这些工作并不适合自己。089月份离职后,10月在新民晚报上看到了“长宁区市容管理局要招聘道路清扫工”的信息,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参加了面试。没想到应聘之后发现,这份工作不但上班时间固定,且福利待遇也相当不错,还给加四金,这在以前的销售岗位上是完全没有的。

    0811月初与12月中旬来到长宁区虹桥开发区、古北开发区的17名大学生,大部分人都是冲着长林环境卫生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是国有企业,工作稳定才加入到了环卫工作者的队伍当中。

    时间固定 可以自由分配

    顾赓玮告诉我们,每天的上班时间是从凌晨5点开始扫街,中午12点准时下班,晚上8点睡觉,雷打不动。虽然晚上要睡得早一些,但一个下午的时间已经十分充裕了。中午12点下班以后,大家可以自由安排下午时间,继续读书充电。这和以前做销售时,名义上时间自由,实际上却要工作到晚上89点钟相比,多出了很多可以自己安排的空余时间,这为再读书再深造创造了有利条件。

    工作辛苦是在意料之中的

    陆志伟想表示,自己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都是国家培养了自己,现在大学毕业了,首先想到的是用自己的才干来回报社会,而市容管理局的环卫工作正是这样的一份职业。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当初选择这份工作时,就已经下定了决心要把工作做好,要做出一点成就来。

上一篇新闻:香港大学生找工作难 不介意工资任何工种都愿做
下一篇新闻:老兵的呐喊:退伍了,我该怎么办?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